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房产

热点:青岛二中要在西海岸建分校 青岛邮轮母港崛起新地标

时间:2019-11-19 22:20    来源:搜狐焦点青岛市场  

  4月29日,青岛福瀛集团与青岛二中合作办学签约仪式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举行。

  1.4月29日,青岛福瀛集团与青岛二中合作办学签约仪式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举行。青岛市委常委、青岛西海岸新区党工委书记、区委书记王建祥,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党组书记刘鹏照,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佟海燕,区政协主席于东明,市教育局副局长王洪琪,西海岸新区副区长张磊娜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副区长张磊娜,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党组书记刘鹏照致辞。西海岸新区区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区教育和体育局局长于瑞泳主持签约仪式。

  青岛二中是山东省规范化学校、全国教育系统先进单位、全国德育先进学校,拥有优质的师资和先进的教育理念,是在全国具有影响力的名校。青岛福瀛集团为西海岸新区本土民营企业,业务涵盖建筑施工、房地产开发等方面,在城市建设、吸纳就业、慈善公益等方面发挥过积极作用。合作双方将在西海岸新区建设一所不以营利为目的的民办普通学校。学校拟建于嘉陵江路以南、矿大东路以西,占地约6.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3.75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约9亿元。学校计划招生规模约3000人,开设小学部、初中部、高中部,之后将申办国际部,实施小班化教学。学校拟定2019年8月开工建设,2021年9月招生开学。学校建成后,进一步扩大西海岸新区教育资源,为西海岸新区乃至全市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2.由其承建的青岛港总部大楼目前进展顺利,项目地下室一次结构完成,地上核心筒至五层,钢柱已安装至六层。

  记者了解到,青岛港总部楼项目位于大港区滨海路南侧、邮轮客运大厅东南侧,规划占地面积1.32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1.18万平方米。其中,地上部分43层,建筑面积约7.22万平方米,地下部分3层,建筑面积约3.96万平方米,规划停车位729个。

  该项目是青岛港集团总部规划所在地,大楼位于国际邮轮港区域内,是邮轮港城纳入全市发展战略后首个开工建设项目,对邮轮港城特别是启动区建设具有重要的示范带动意义。

  建成后,这里将成为青岛国际邮轮港的新地标,吸引国内外航运、金融贸易等高端产业入驻。

  3.教育是民生之基,教育配套的规划建设始终牵动民心。今天,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了城阳白沙湾九年一贯制学校新建工程项目批前公示,未来将打造一所可容纳1260名学生的27班特色教育学校。

  根据规划内容,学校位于城阳区流亭街道办事处惠宁路5号,总占地面积34859.65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36000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约28000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8000平方米,将打造一所27班特色教育学校,未来可容纳学生1260名。

  近年来,白沙湾区域多个楼盘扎堆建设,上万市民在此购买商品房、保障房。随着入住率的不断提高,教育配套的匮乏问题尤为突出。为进一步实现义务教育高位均衡发展,城阳区积极推行“教育发展共同体”改革,努力满足市民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

  据了解,白沙湾九年一贯制学校新建项目为2019年政府重点投资项目,计划投资2.7亿元,建成后将极大满足周边区域适龄儿童的入学需求。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青岛二中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