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房产

“五一”楼市暴涨5倍,北京楼市“报复性”增长

时间:2020-05-15 14:06    来源:商务财经网  

  五一假期,北京楼市迎来“报复性”增长。据贝壳研究院统计显示,五一期间北京新房日成交套数同比增长4.85倍,成交面积同比增长4.63倍。五一后首周,北京土地市场引爆,单日成交113亿,其中南四环分钟寺地块楼面价更是高达6.94万元/㎡。分析人士指出,今年一季度豪宅新增供应锐减,市场需求在五一假日迎来释放,更加突显内城豪宅的稀缺价值。

  “五一”楼市成交暴涨

  在今年前4月因疫情受到压制的楼市需求,在五一小长假迎来“报复式”增长。据易居研究院中国百城库存报告相关数据显示,多地成交套数出现大幅增长:深圳增长78%,杭州增长277%、南京增长139%;这其中,北京楼市成交套数增长近500%,领先沪广深等一线城市。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分析,随着疫情得到控制,开发商加紧复工复产,为五一楼市成交打下基础。同时4月北京楼盘抓紧推新入市,单月共14个项目获得预售许可证,超过一季度总和(11个),进一步推高市场热度。五一过后,随着市场回暖,未来成交或持续走强。

  排队、限流,一线城市豪宅现抢购潮

  与此同时,五一期间,上海、广州、深圳等地豪宅市场成交也大幅增长。据媒体报道,上海、深圳有部分豪宅项目认筹金就要600万元,还需要排队购买;总价2900万元起的54套房子半天售罄,售楼处因人员过多被紧急限流。在北京,部分豪宅项目也出现同样状况,三环内豪宅懋源·璟岳假期迎来到访高峰,据项目负责人介绍,五一期间日均到访客户多达50组。

  新冠疫情影响全球经济,美债、黄金等传统避险资产价格起伏不定,一线城市核心地段的豪宅成高净值人群的财富压舱石。据《2020胡润至尚优品—中国千万富豪品牌倾向报告》显示:约23%的受访者选择住宅作为投资首选,约44%的受访者认为未来两年的地产价格为保持稳健增长态势。高净值人群对豪宅产品的青睐成为推动城市豪宅热的重要动因。

  此外,分析人士指出,北京豪宅供不应求的局面则是假期豪宅成交增长的另一成因。据丽兹行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北京新增豪宅项目仅3个,新增供应房源仅79套。其中三环内豪宅新增供应为零。

  7天销2亿,限量版平层楼王自带流量

  3月,随着懋源·璟岳二期平层楼王的入市,打破了北京市场三环内豪宅“供应荒”。作为首都新国门的新兴流量热区,丽泽金融商务区价值尤为突出。作为自带流量的内城王者,懋源·璟岳去年就以11.76万/㎡的单价和7000万/套的总价,刷新2019年北京内城别墅售价纪录;今年4月,项目携手邱德光打造的内城平墅新品亮相,创下单周成交过亿元的佳绩。五一期间懋源·璟岳7天成交2亿元,再次领跑北京豪宅市场。

  目前,懋源·璟岳二期平层楼王164㎡产品几告售罄,202㎡户型也得到高净值人群的青睐,余席不多。分析人士指出,平层楼王高度契合疫情影响下高净值人群的“择居观”:实现城市核心资源的占有和低密社区生活的完美平衡。具备“新国门+金融商务中心”双核心加持的懋源·璟岳城央墅区平层楼王已成为不可再生的限量藏品。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房产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