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房产

52家房企入围《财富》中国500强

时间:2020-07-18 12:07    来源:中房网  

  7月10日晚,最新的《财富》中国500强排行榜发布,该榜单由《财富》(中文版)与中金公司财富管理部合作编制。

  据介绍,该排行榜覆盖范围包括在中国境内外上市的所有中国公司,所依据数据为上市公司在各证券交易所正式披露信息,考量了全球范围内的中国上市企业在过去一年的业绩和成就。

房企

  从榜单来看,榜单头部公司依然是中石化、中石油和中国建筑三家公司。

  《财富》指出,今年中国500家上榜的上市公司总营业收入达到45.5万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增长14.8%,再创新高;净利润达到了3.625万亿元,较去年增长4.21%,相比去年24.24%的涨幅而言,受宏观经济影响大幅放缓。今年上榜公司的年营收门槛为162.38亿元,相比去年提升了17%。去年中国GDP首次突破90万亿元,这500家上市公司的收入总和也再次超过了中国当年GDP的一半。

500强

  从行业来看,房地产行业仍是入榜大户,多达52家企业,占比10.4%,仅排在金属行业之后。根据中金公司分析,受到经济周期的影响,较为传统的地产和金融业在过去一年中整体表现较弱。从上榜公司数据上看,地产业虽然在收入端大幅增长33%,但净利润则同比下滑1.4%,上榜公司数量也小幅下降。

房地产行业榜

  在本次上榜的52家房地产企业中,中国恒大集团以《财富》中国500强排行榜第16名,位列房地产行业之首。碧桂园、绿地控股、万科、保利发展这四家房企位列前50强,同时也分别位居房地产行业榜的第2-5位。

  根据中房网(微信公众号:zhongfangwang)测算,这52家房地产企业总营业收入约3.7万亿元人民币,占500家上榜企业的8.1%左右。利润高达3605.89亿元,占500家上榜企业的9.89%。

公司

  在盈利能力方面,最赚钱的10家上市公司除了几大商业银行和保险公司之外,仍是中国移动有限公司、腾讯控股有限公司和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最赚钱的10家上市公司在去年的总利润达到1.46万亿元,占全部上榜公司利润总和的40.3%。值得注意的是,2019年中国500强中共计有30家公司未能盈利,亏损总额达到1771亿元。

  而本次入榜的52家房地产企业全部为盈利状态,从《财富》中国公布的《2019年中国500强最赚钱的40家公司》来看,中国恒大集团、碧桂园控股有限公司、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华润置地有限公司和保利发展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5家房企入榜。

  在净利润率最高的40家上市公司中,商业银行占据了21家。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位居榜首,利润率高达45.6%。而房地产行业在此榜单中仅有深圳华侨城股份有限公司入围,其利润率为21.99%。

公司

  从2019年中国500强净资产收益率(ROE)最高的40家公司来看,广东韶钢松山股份有限公司蝉联ROE榜之首,其ROE高达53.52%。

  值得注意的是,在本次净资产收益率最高的40家公司中出现多达10家房地产企业的身影。其中仁恒置地集团有限公司在该榜中排在第二位,其ROE高达47.09%。此外,新城发展控股有限公司、融创中国控股有限公司、碧桂园控股有限公司、龙光地产控股有限公司、中国恒大集团、北大资源(控股)有限公司、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时代中国控股有限公司、天津广宇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等房地产企业都入围此榜。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企业,财经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