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旅游

斯里兰卡人必备的6种古老厨具

时间:2016-10-25 20:16    来源:凤凰网旅游  

  

斯里兰卡人必备的6种古老厨具

 

  斯里兰卡咖喱菜需要用到很多当地的香料,当地人通常喜欢在传统的户外厨房烹饪这种菜肴。

  摄影:Katja Kreder,imageBROKER、Alamy

  撰文:Marguerite Richards   Swarna de Mel每天都会在早晨5点起床,从花园里采摘一些热带草本植物、恐龙蛋大小的菠萝蜜,用短柄斧切割椰子,为做咖喱、参巴酱和沙拉做准备。你可能会认为她家里充满异国香料的味道——小茴香、小豆蔻、辣椒以及令鼻子发痒的黑胡椒。实际上,她家里没有什么特别的味道,厨房很安静,找不到de Mel的影子。即便如此,可口的饭菜还是会神奇地出现在餐桌上。  这是因为她一直在离她丛林般的花园不远处的屋外烹饪。许多斯里兰卡家庭都拥有两个厨房:屋外的“简陋”厨房和屋内的餐具室。虽然室内厨房可以配备当今世界最先进的厨具,大多数人还是选择在可能变得乱糟糟的室外厨房进行烹饪工作。在这里,借助数百年来几乎没有任何改变的古老厨具,烹饪的魔法正在悄然发生。在拜访Swarna de Mel和她许多居住在传统房屋的兄弟姐妹期间,我也借机了解了一下他们的古老厨具。  许多厨具都是用粘土、石头、竹子甚至是棕榈叶制作的,堆放在这些简陋厨房的墙壁和架子上。这些厨具不能朝西放。按照僧伽罗人的迷信说法,只有逝者才会面朝西方,因为西方代表着结束。  Swarna的室内厨房里放置着许多现代的金属和塑料厨具,不过做饭时她很少会想起用它们。这位家庭大厨更喜欢使用那些历史悠久的厨具,亲自动手做一些普通、更偏向家常风味的菜肴。如果你品尝过Swarna做的塔波利沙拉,你就不会质疑她的方法。以下是她最喜欢使用的几种厨具。

  咖喱锅  在斯里兰卡,咖喱是调味品的同义词,因此几乎每种热菜都被称为咖喱。做咖喱菜自然离不了咖喱锅。这些圆形粘土厨具可以烹饪很多美食,包括大蒜、鸡肉或用鱼酱做的大肉块。咖喱锅可直接放在柴火或者瓦斯火上,煮熟之后通常可直接放到餐桌上食用。

  

斯里兰卡人必备的6种古老厨具

 

  斯里兰卡

  线状料斗按压器  米线蛋糕是用线状料斗按压器做的,先将面团放入一个短粗的金属管按压,之后便形成了意式细面似的线条蛋糕。接着再将这些细长的蛋糕放在单独的竹垫上,最后放入蒸笼加热。

  

斯里兰卡人必备的6种古老厨具

 

  斯里兰卡

  研磨石  斯里兰卡最古老的厨具之一是研磨石。这种厨具很简单,由一块较大的平板石做表面,另一块类似擀面杖的圆柱形石块用来研磨参巴酱的配料,在这种辛辣的沙拉中,椰子肉通常是主角。斯里兰卡参巴酱通常由马尔代夫鱼、大蒜、葱、酸橙汁和红辣椒等配料烹饪而成。

  

斯里兰卡人必备的6种古老厨具

 

  斯里兰卡

  小米研磨器  小米研磨器也是一种史前厨具,这种厨具由两部分组成,可用于将小米或大米研磨成精粉。使用者可将谷物放在石钵中,然后用一根长杆将其捣碎。迷信的说法认为,用完之后必须清洗干净放在一边晾晒,同时把长杆和石钵分开。人们应该像对待人一样尊重它,用完之后必须对其进行清洗。

  

斯里兰卡人必备的6种古老厨具

 

  斯里兰卡

  椰子刮刀  在斯里兰卡的菜肴中,椰子是大量使用的一种食材,因此椰子刮刀是必不可少的厨具。这种手摇柄的刮刀通常固定在桌子的一边。使用者先用短柄斧把椰子切开,将椰子水放掉或者接入玻璃杯中。之后再使用手摇柄的刮刀把坚硬的椰子肉研磨成柔软的薄片。

  

斯里兰卡人必备的6种古老厨具

 

  斯里兰卡

  陶瓶  陶瓶被认为是最原始的冷却器,瓶身上有很多微小的气孔,因此空气可进入其中将储存的溶液冷却。虽然如今自来水饮用起来相对安全,但大部分斯里兰卡家庭仍选择将水煮沸,然后放入这种陶瓶储藏。

  最后,别忘了最古老的厨具:双手!在斯里兰卡,手不仅与烹饪工作密不可分,还与享用美食的乐趣密切相连。人们会用手将咖喱菜和米饭混合在一起,在享用之前还会用手帮助食物冷却。  用过了这些自然的厨具之后,突然感觉再使用金属汤匙反而有些怪怪的。(译者:流浪狗)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斯里兰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