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书画

“东方哲学的西方阐述--考夫曼当代陶艺展”新闻发布会在京举办

时间:2019-11-02 15:37    来源:商务财经网  

   2019年10月31日,“东方哲学的西方阐述----考夫曼当代陶艺展”新闻发布会在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召开。本次活动由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中国陶瓷工业协会主办,北京国中陶瓷艺术馆、中国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陶瓷文化发展基金承办。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秘书长许红海、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侯文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陶艺学会名誉主席考夫曼、北京国中陶瓷馆执行馆长陈烈汉,来自陶艺界各知名人士及部分媒体代表应邀前来参加本次新闻发布会。

  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副秘书长王学珺在讲话中表示,中国陶瓷的生产历史悠久,成就辉煌,其文化内涵极为丰富。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的宗旨就是为了加强中国与世界各国、各地区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好合作,促进国内国际文化交流与合作事业。作为本次展览的主办方,我们希望与海内外宾朋共同欣赏陶瓷艺术的魅力,感受陶瓷大师考夫曼在西方视角的东方美,携手开创世界陶瓷美好的明天。

  北京国中陶瓷艺术馆执行馆长陈烈汉在讲话中说,法国陶艺家雅克·考夫曼是一位在国际上非常活跃和非常有影响力的当代陶艺家。本次展览将通过图片和视频完整的展示陶艺家考夫曼所创作的各阶段代表性作品。全方位了解考夫曼的作品以及他与中国文化互动的过程;了解他作品中蕴含的中国故事及中国哲学思考。

  参展陶艺家雅克·考夫曼向精心策展的中方人员表示了诚挚的感谢。他在讲话中表示,中国不仅有着众多的瓷区,还有着众多的不同地区的文化和历史,这是一个艺术创作的巨大宝库,给予了陶艺家创作的养分和无数的灵感。

  作为本次展览策展人,中国艺术研究院教授方李莉向在场嘉宾介绍了展览主题和策展方案。她认为,文化和艺术就是在不断的交流中发展和进步的,本次展览通过讲好考夫曼与中国陶艺的故事,以及中国陶瓷艺术和西方陶瓷艺术相互学习的故事,将有力推动中西陶瓷文化交流。

  据悉,考夫曼当代陶艺展将于11月6日下午14:00在北京国中陶瓷艺术馆(北京市东城区东四十条100号)开幕,并持续至11月21日。展览将向大众免费开放。开幕当日,还将举办“中西陶艺的发展与互动:展望中国陶艺国际化发展方向”主题研讨交流会。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艺术展,收藏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