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书画

中国水墨画联展埃及“云上线”

时间:2020-10-06 11:52    来源:商务财经网  

  近日,开罗中国文化中心与埃及文化部文化发展基金会,联合制作推出的"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中国水墨画联展",在开罗中国文化中心社交网络平台和埃及文化部文化发展基金会官网正式上线。

  空灵--高厚义

  该展览以春、夏、秋、冬四季为时间轴,展出了高厚义、李嘉存、陆天宁三位著名国画画家的作品共71幅,包括中国传统写意花鸟画、中国传统写意画、敦煌壁画及西方各画派融合的作品等,部分作品被制作成动画,以视频、图片并配以背景音乐的方式向埃及民众呈现。其中高厚义的艺术作品对中国画的梅、兰、竹、菊、葡萄、鲤鱼等传统题材进行深入探究,又融合了西方绘画的光线、色彩、体积塑造等方法,不断追求构图、色彩、表达方式等方面的突破,将古老的敦煌壁画及西方艺术的优点成功融合在他的水墨画中,为埃及民众带来对中国水墨画艺术全新的欣赏视角和理解维度。

  回望-高厚义

  驻埃及使馆公使衔文化参赞兼开罗中国文化中心主任石岳文对展览开幕表示祝贺,并指出展览充分地展示了中国的山水、景物和中国水墨画艺术的独特魅力。埃及文化部文化发展基金会主席法塔希·阿卜杜·维哈布在展览中致辞时指出,很高兴与中方开展合作,这也是埃中两国在文化领域长期合作的一项成果。埃及人民与中国人民在思想、文化上是相通的,无论相隔多远,艺术总会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法塔西也借此机会向中国人民祝贺节日。

  竹林月光-高厚义

  据悉,本次展览系由开罗中国文化中心自主策划,纳入全球联动的2020"天涯共此时——中秋节"线上文化周系列活动之一。展览一经上线,便受到埃及民众的欢迎,不少埃及网络大V纷纷转载。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收藏,书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