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演出

《鸟巢·京韵》第二季正式开演开启体验与传承之旅

时间:2019-07-12 13:22    来源:商务财经网  

 

  7月10日,第二季《鸟巢·京韵》在北京鸟巢金色大厅正式启动,升级回归。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兴盛文化,提高民族文化自信”这一重要理念的指引下,鸟巢携手京娱万象文化共同打造全新文旅IP“鸟巢·京韵”,将传统文化与时代审美巧妙结合,通过在鸟巢这个国际化的文旅平台上开展创新形式的京剧驻场演出、京韵少儿培训、京韵国粹训练营和京韵少儿京剧大赛等,使前往鸟巢的游客不再仅仅是观众,更成为传统文化的见证人、体验官和传承者,也赋予鸟巢更多的历史文化内涵,将鸟巢的品牌效应与京剧的传统文化魅力相结合,传播文化传承的种子,为促进传统文化发展助力。

  鸟巢,是感受奥运辉煌的精神殿堂,也是体现现代设计之美的建筑地标,作为北京奥运主场馆,它不仅是奥运历史的承载,更是北京的一张文化名片。京娱万象文化作为国粹京剧的传播者,一直坚信每一位国人心中,都蕴藏着中国传统文化基因,都有着对传统文化的天然亲近感。此次鸟巢携手京娱万象文化共同打造《鸟巢·京韵》这个全新文旅IP,将中国传统文化的这颗明珠——京剧,镶嵌到鸟巢这张北京文化名片上,为鸟巢这一现代化、国际化平台注入以京剧艺术为核心的传统文化血液与灵魂,从而达到“以文化提升旅游品质,以旅游促进文化传播”文旅融合的目标。

  鸟巢金色大厅将被打造为内容丰富的京剧艺术体验空间,除了观剧,游客还可以从中了解京剧知识,体验服装穿戴等,确保观众在这种沉浸式、包裹式欣赏氛围中感知京剧艺术带来的传统文化魅力,以最唯美鲜活的方式带领观众留驻京剧印象、品味京剧神韵。

  第二季的《鸟巢·京韵》在体验与传承上下足了功夫,将陆续推出“鸟巢京韵培训班”、“鸟巢京韵训练营”、“鸟巢京韵少儿戏曲大赛”等丰富多彩的京剧传承传播项目,这也将成为文旅融合的一次新的尝试。将观众吸纳为体验者,再将体验者培养成传承者。在鸟巢之中体验奥运精神的力量和京剧艺术的厚重,使孩子们感受到国之强大和京剧魅力之强大,增强孩子们的爱国热忱和对京剧国粹的传承决心,唤醒蕴含在炎黄子孙骨子里的传统文化基因,并通过孩子带动家庭、由家庭带动全社会,以此让更多人走进鸟巢,走近京剧,真正做到欣赏、体验、学习、传承于一体,实现《鸟巢·京韵》这一文旅IP的内涵升级。

  特别鸣谢:北京少儿京昆艺术教育学会、北京霓裳雅韵京剧文化、北京丝竹悦府艺术培训、北京朝阳区团结湖第二小学京剧团、春熙少儿京剧学校(哈尔滨)、小马艾米文化中心(潍坊)、金玉京弘文化(郑州)、京韵万象教育(锦州)。感谢大家为京剧的传承与传播付出的努力,接下来让我们以京剧为媒介去唤醒你的中国文化基因。

  第二季《鸟巢·京韵》演出的购票通道已全面开启,可通过关注公众号“鸟巢风采”或访问“巢票”进行在线购票。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演出,文化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