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娱乐

京娱万象《霸王别姬》唱响2019浪琴表北京国际马术大师赛

时间:2019-10-15 13:53    来源:商务财经网  

   又到一年金秋时,又是一场大师赛。10月12日,第九届浪琴表北京国际马术大师赛在国家体育馆(鸟巢)举行了盛大的开幕仪式,国内外顶尖骑手齐聚鸟巢,点亮北京之夜。

  在开幕仪式上,青年京剧人刘振、客惠子惊艳登场,为全球观众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京剧表演秀。此次演出以中国京剧经典剧目《霸王别姬》为创作核心,用京剧独有的表达方式诠释出了东方文化的独特魅力,极具时代感与仪式感。在本次演出中,团队大胆创新地采用了双空间的表现手法,在项羽阐述十面埋伏大战的同时,重现了混战时的震撼场面。表演中客惠子饰演的虞姬美感十足,俊雅的扮相和演唱充分展现出了东方女性的优美神韵。节目整体由静至动,兼具壮美与优美,显示了京剧艺术的仪式感与大气磅礴的东方气韵,为全球观众呈现了一场京剧视听盛宴,也为第九届浪琴表北京国际马术大师赛吹响了揭幕的号角。

  浪琴表北京国际马术大师赛已连续成功举办八届,集结了国际上成绩斐然的顶尖骑手和中国最优秀的障碍赛骑手,为马术运动及马术文化搭建了一个尽情闪耀的国际性舞台。本届浪琴表国际马术大师赛突出了”破圈“概念,通过举办一场场全民马术生活风尚派对和全新升级的“马术公园”解锁马术魅力。而不断通过创新突破实现京剧艺术的“破圈”传播也是京娱万象一直以来的发展宗旨。通过少儿京剧培训、传统剧目的经典传承与创新等方式,京娱万象始终坚守着最正宗京剧血脉的发展和延续,让许许多多的少年儿童和家庭走近京剧,感受到京剧的魅力。而此次参与浪琴表北京国际马术大师赛开幕式表演的两位青年京剧演员也不负众望,在对国粹经典的演义中展现出了扎实的基本功和超出年龄的成熟和魅力。

  马术训练需要从小开始,在本届比赛选手中,00后骑手非常意外地占据了参赛骑手中44%的超高比例,长时间的训练让骑手收获到生活上的独立,更获得了精神上的独立。他们在赛场上沉着冷静、临危不乱,展现出了新时代年轻人积极向上的新风貌,让人为之动容。而京剧传承之根本,亦是如此,刘振与客惠子两位青年京剧演员从小就开始了刻苦的专业训练,在纷繁的世界中坚守初心和热爱,将京剧传承的时代重任镌刻在了汗水和努力中,毅然坚守最正的京剧,扛起继承和发展的大旗,赋予了京剧这个传统的艺术样式年轻而新鲜的时代活力。

  感-爱无国界,知-京剧神韵。此次浪琴表北京国际马术大师赛开幕式上《霸王别姬》的经典再现,像一部京剧巨制的先导预告片,打破历史与现代的时空鸿沟,激起人们对京剧的期待。此次演出在收获海内外观众的青睐的同时,也是传统京剧实现传播“破圈”的一次成功尝试。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娱乐,演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