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娱乐

凭姚晨“妈妈”一角,她拿下金鸡奖最佳女配!56岁的吴玉芳太美了

时间:2019-11-25 21:49    来源:伍脊六兽  

  “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云”。56岁的吴玉芳终于也在《送我上青云》这部影片中凭借出演姚晨“妈妈”梁美枝一角而拿下了第32届金鸡奖最佳女配角奖。在金马奖暗淡无光、被华语主流电影拒之门外之后,本届的金鸡奖可谓是含金量极高,好片齐聚、实力演技派与当红后辈追逐相随,吴玉芳能从众人之中脱颖而出,演技自然也是一等一的好。

  1、金鸡奖最佳女配角奖,吴玉芳实至名归

  吴玉芳老师其实21岁时就曾经获得过百花奖的最佳女主角奖,年纪轻轻便开始在演员这一行中崭露头角。时隔35年再次登上奖台,吴玉芳老师从提名到得奖,她的演技都是从未遭受过任何质疑的。毕竟,只要有人看过她在《送我上青云》中的精彩绝伦的表演,相信没有人会不被她的魅力所吸引住。

  吴玉芳在影片中饰演的角色梁美枝,是一位大半生都被困在家庭之中、离不开丈夫与孩子、也没有自我的中年女性,在丈夫出轨女儿同学之后,与患上癌症并准备给人写传记筹集手术费的女儿出行时,遇到了一位活得通透的七旬老人后才开始成长。

  56岁的吴玉芳用精湛的演技赋予了梁美枝这个角色在绝境之中的天真,她出场时就像是个没长大的小孩子,可爱柔软而富有生命力。但在得知女儿生病和喜欢她的老头去世的消息之后,终于还是迎来了这份迟到了几十年的成长。那段她走在人行道上崩溃得蹲下来大哭的戏,让很多观众为之动容,才发现吴玉芳这位演员的演技真的是绝了。所以本届金鸡奖电影节,吴玉芳拿下最佳女配角真的是实至名归。

  2、吴玉芳得奖后谦虚得过头了,将竞争对手全部大夸了一遍

  当吴玉芳站在舞台上发表获奖感言,那一刻她就仿若是发光体一样吸引着全场的关注。她用“这一刻真美妙”来形容自己的拿奖心情,还十分贴心地感谢了电影《送我上青云》的所有工作人员,称是因为大家在片场上互相完美的配合,她才有资格站在舞台上领奖。好演员真的好谦虚,怪不得有人说演技与人品相辅相成,吴玉芳真的是一个值得我们“追星”的超级可人儿啊!

  典礼结束后,吴玉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更是保持了一贯谦虚的作风,称自己得奖真的是运气好,并且还夸奖了其他一同提名竞争的演员们。吴玉芳称赞蒋璐霞是位非常好的年轻演员,在《红海行动》中饰演的佟莉也是真的棒,《学区房72小时》中饰演牛阿姨的徐幸姐姐也是一位资历非常深的演员,而《第一次的离别》中饰演凯丽的小妹妹凯丽比努尔·热合米图力也很可爱。高情商的吴玉芳将一同竞争最佳女配角的几位女演员都夸了个遍,就是绝口不说自己演技如何好。这样谦虚又懂演戏的人,真的是叫我们怎能不爱?

  3、金鸡奖:吴玉芳拿下最佳女配奖,“女儿”姚晨成最大赢家

  在拿下最佳女配角一奖后,吴玉芳说自己还是平常心。但是当记者提到《送我上青云》中的“女儿”姚晨提名了最佳女主角的时候,她则表现得十分激动,称自己要去现场给姚晨当啦啦队,叫记者赶紧放她走。

  不过可惜的是,最后姚晨还是与大奖失之交臂,被《地久天长》的主演咏梅揽下了最佳女主角奖。但是这样没什么,毕竟姚晨在本届金鸡奖的收获已经够多了,她与电影《送我上青云》都是本届金鸡奖电影节中的大赢家。《送我上青云》因为影片中的两位女演员姚晨、吴玉芳都分别提名而成为焦点影片。而姚晨虽然遗憾错失了本届电影节中的大奖,但其监制的第一部电影好歹也出了一个最佳女配角吴玉芳,这番成绩在前台幕后都有身影的女明星中也算是非常出色了。

  在颁奖典礼结束后,姚晨随即就在个人社交动态上祝福《送我上青云》中的妈妈“梁美枝”的扮演者吴玉芳老师,恭喜其获得金鸡奖的最佳女配角奖。看来,两人不仅仅是在影片中是亲密的母女,经过片场的“演技交流”后,私下的关系也是更上一层楼了呢,真心希望两人以后还能有更多的合作机会,这也算是送给观众的小小福利了吧。

  本届金鸡奖到此已然落幕,《送我上青云》也早就上映完毕。不过喜欢吴玉芳老师的朋友们也别伤心,戏路较宽的她早就从幼稚爱美的“梁美枝”变成了电视剧《鹤唳华亭》中知书达理、温婉大气的卢夫人,也就是演员罗晋在剧中的老师卢世瑜的妻子 ,目前该剧正在热播中,值得一看哦!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姚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