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专访

专访老虎证券CEO巫天华:我们很在乎用户是否能赚到钱

时间:2019-03-25 18:22    来源:雷帝触网  

 1.jpg

雷帝触网创始人雷建平与巫天华在上市现场

  雷帝网 雷建平 3月25日报道

  老虎证券上周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由于交易火热,一度触发熔断。最终,老虎证券收盘价为10.92美元,上涨36.5%,市值超过14亿美元。

  老虎证券CEO巫天华在纽约接受雷帝网采访时表示,一直以来,老虎证券都很在乎用户是不是能赚钱,老虎证券上市首日股价是从低到高逐渐上去的,这是很完美的结果。

2.jpg

  因为,在老虎证券上市首日的表现让一级市场投资方赚钱,也让开盘买入的散户投资人赚钱,这是让巫天华感到很开心的一件事。

  实际上,在老虎证券上市之前的路演中,老虎证券IPO认购就已超募十几倍。在国际长线基金长线的支持下,老虎证券可将发行上限提升20%至8.4美元/ADS。最终,公司将发行价定为8美元。

  按照发行1300万股美国存托股票(ADS)计算,并加上向现有股东盈透证券同时私募配售的700万美元ADS,老虎证券募资总额升至1.11亿美元。

  这在过去不太常见,应该是过去17个月里唯一一个定价在高端,发行价还是发行区间至少的中概股股票,这也代表了投资人对老虎证券的认可。

  巫天华对雷帝网说,“我们应该是最近18个月里,除了少量的像拼多多这样的公司之外最火的一家IPO。”

  上市当天,老虎证券的投资人、投资大师罗杰斯现身上市现场助威,老虎证券的重要股东,盈透证券CEO也出席了老虎证券纽约的晚宴活动,并致辞。

3.jpg

老虎证券CEO巫天华

  巫天华很感谢投资人的支持,称是投资人的支持,弥补了其第一次创业的缺点,他们给了老虎证券各种各样的帮助,让老虎证券走到了今天。

  “老虎证券希望以专注于经纪业务的IB(注:盈透)为榜样,希望做新科技时代里华人世界的IB。”

  据悉,老虎证券当天,巫天华在朋友圈留下了这样一段话:

4.jpg

  谢谢所有用户的信任,小虎们的付出,所有一二级投资方的支持,以及投行/律师/审计等机构半年多的努力,感谢很多朋友不远万里来到现场。

  今天很开心的地方是截止收盘,我们让所有一级市场股东,IPO支持者,二级市场老虎打新的所有用户,以及第一天开盘买入的人都是赚钱的,

  我们一直以来希望通过科技让投资变得更为简单,让更多人分享全球增长红利,致力于成为赚钱用户比例最高的券商。

  今天,新的开始,未来的路还很长,不忘初心,不负韶华,不负使命。

  以下是专访老虎证券CEO巫天华实录:

5.jpg

  雷建平:老虎证券上市首日上涨达到36.5%,作为创始人,您怎么看老虎证券首日上涨这件事情?

  巫天华:一直以来,我们都很在乎用户是不是能赚钱,今天这样一个局面,我们让一级市场投资方都是赚钱的,让开盘买入的同学们也是赚钱的,这是让我比较开心的一件事情。

  其实我特别不希望的是,比如开盘涨30%,但是收盘15%,我倒不是担心破发,但这样导致的一个结果是开盘时买入的最信任我们的用户,他们就会亏15%。

  因为开盘就买入的人一定是最认可我们,最信任我们的,我们开盘基本上是最低的价格,比发行价高一点点,1%左右,收盘在几乎最高的价格。

  所以所有的人,一级市场开盘买入的人,中间买入的人,大家都赚钱,这是让我感觉到作为公司创始人非常自豪和感觉到欣慰的事情,因为我不希望任何人亏钱。这在我看来很完美的结果。

  不辜负任何人的信任

6.jpg

  雷建平:从上市到现在,您是怎么样的一种心情?

  巫天华:总的来讲,老虎证券一直以美股作为我们的重点业务,我们80%的交易量来自于美股,所以我们选择美国纳斯达克上市是必然的事情。

  五年前我们还很弱小,刚刚创业,今天我们终于实现了这样一个里程碑,终于来到了纳斯达克,在我看来还是一个非常激动,非常高兴的事情。

  去年有很多的科技企业上市,大量的资金购买来自老股东,但老虎证券不是,我们是非常市场化的deal,而且你看我们第一天有两亿美金的交易量,作为一个10多亿美元的盘子,这是非常好的。

  而且你也知道我们是最近17个月里唯一一个定价在高端,发行价还是高于以上,这表明了投资方对我们的认可。

  我们应该是最近18个月里,除了少量的像拼多多这样的公司之外最火的一家IPO。

  这些都让我感觉到投资方的认可,这是一种信任感,让我们感到非常的自豪和激动,也让我们感觉到更多的责任,因为不辜负任何人的信任。

  投资人给了很多帮助

7.jpg

  雷建平:敲钟的时候,投资大师罗杰斯来了,晚宴的时候,盈透的CEO也来了,怎么看待这些国外投资人的支持?

  巫天华:我是技术背景出身,对券商这样的业务,其实我们有很多并不熟悉的地方,IB使我们可以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给了我们非常多的帮助。

  老虎证券的投资方很多,给了我们很多支持。今天大多数在场的都是我们的投资方,他们弥补了我第一次创业缺点,他们给了我各种各样的帮助。

  有的人是投行背景,有的人是给我介绍朋友,他们从不同的背景,不同的角度给了我们很多帮助。这是我能够走到今天非常重要的一个原因,不是我一个人的能力。

  因为总的来讲,我的认知,我的能力还是有限的,但投资方背景不太一样,除了钱之外还有很多其他资源,比如,给老虎证券介绍客户,弥补很多认知上的东西。

  雷建平:盈透的CEO不仅来了,老虎证券上市的时候,盈透还追加了投资,您怎么看?

  巫天华:盈透也投资了我们,这给了市场非常多的信心。我和盈透的CEO确认过,我们是他第一次参加IPO,也是他持有的唯一的少数股票。

  我们这个生意不是一个简单的流量型生意,是要大家信任,IB的投资让很多人相信我们是足够专业的。

  因为IB不会轻易做投资,IB是这个领域里非常懂的人,他投了我们之后有一个上市的公告,包括这次参与我们IPO也是有相应的公告。

  上市让更多人信任老虎证券

  雷建平:老虎证券这次路演的过程中,您觉得最难忘的事情是什么?

  巫天华:总的来讲,我看到了不管是香港,纽约,波士顿,还是旧金山的投资人,他们认可中国是非常大的市场,资产再配置刚刚开始。

  我们上市得有点早,但他们对老虎证券总的来讲非常的友好,他们也觉得老虎证券做这个业务非常fashion and intreasting。

  雷建平:这次上市对您和老虎证券来说最大的意义是什么?

  巫天华:我觉得首先我们是一个最有信任感的生意,上市让老虎证券更加透明,会让更多人信任我们,而且这次让全世界的投资方都知道,我们两亿美金的交易量在10亿美金独角兽这个级别的公司里,流动性也很好,这是一个让全世界认识我们的机会。

  同时上市不是我们的目标,只是我们的一个里程碑,上市使得我们未来可以有更多的机会,获得更多的信任,更好的在美国开展业务,这些使得我们可以对未来打好一个良好的市场。

  创业是我自己最感兴趣的事

  雷建平:您从大公司出来,从最初的炒股,到做成一家10亿美元以上的上市企业,您怎么看待这一段历程?

  巫天华:这也是我们比较自豪的一点,创业是我自己最感兴趣的事情,一辈子做一件事情。

  做自己最感兴趣的事情,就像你创业一样,不要做太多,也不要因为别人创业赚到钱,你就去做他的方向。

  而是就做自己最感兴趣的,老虎证券之前没有人创业做互联网美股券商,我们选择了一个很独特的领域,我们做自己感兴趣的事情,哪怕它很小。

  雷建平:老虎证券这一轮融资主要的用途是什么?

  巫天华:用来做现有的日常运营,技术投入,更好的提高我们的运营体验,因为我们觉得老虎证券还刚刚开始,我们还可以做更多。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专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