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论坛

“新常态、新机遇”马来西亚-中国经贸论坛成功举办

时间:2020-11-19 12:37    来源:中华网  

  马来西亚欢迎高科技、知识资本密集型产业赴马投资

  (2020年11月18日,上海)今日,马来西亚国际贸易和工业部(MITI)和马来西亚投资发展局(MIDA),携手中国机械电子产品进出口商会(CCCME)和中国建设银行(CCB),于上海成功举办“新常态、新机遇”马来西亚-中国经贸论坛。马来西亚国际贸易及工业部副部长拿督林万峰、中国商务部部长助理李成钢、马来西亚驻沪总领事丘世豪、上海市商务委员会代表、中国马来西亚商会(上海)、德勤咨询(上海)有限公司、安徽唐兴机械装备有限公司以及中国建设银行上海分行的企业代表共同参与会议。

  “新常态、新机遇”马来西亚-中国经贸论坛成功举办

  本次会议分为线上论坛与线下专题讨论,旨在向与会者介绍马来西亚当前的商业环境,并分享外国企业在马来西亚直接投资的成功案例。为各个有意前往马来西亚的企业,提供评估和进一步了解马来西亚商业投资环境以及潜力的良机。

  线上论坛

  (左上:马来西亚国际贸易及工业部 副部长 拿督 林万锋;左下:马来西亚投资发展局 首席执行官 拿督 阿兹曼·玛穆德;右上:中国商务部 部长助理 李成钢 先生;右下:中国建设银行 (马来西亚)有限公司 行长 封奇先生)

  据马来西亚投资发展局披露,尽管面受到全球疫情的影响,马来西亚2020年上半年在制造业、服务业和初级产业批准的总投资额仍达到648亿林吉特(约为1050亿人民币)。其中,制造业吸引的投资最多,共357亿林吉特,占总投资额的55.1%;其次是服务业286亿林吉特,占总投资额的44.2%。在这之中,来自中国制造业、服务业和初级产业的投资额达到了22亿林吉特(约为35亿人民币)。此外,2020年前9个月,中国参与的制造业项目共有58个获批,投资总额达168亿林吉特(约为272亿人民币)。

  在谈到马来西亚的投资机遇时,马来西亚投资发展局首席执行官拿督阿兹曼·玛穆德表示:“为应对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马来西亚政府积极致力于改善投资环境,陆续推出多项经济振兴计划和鼓励措施,欢迎中国企业赴马投资兴业,进一步扩大双边贸易与投资往来。马来西亚尤其鼓励资本密集型、高附加值及高科技企业扩展在马业务,包括从事自动化机器和机器人技术、航空航天、生物制药和医疗器械、先进信息技术、新材料以及新能源汽车和设备等产业的公司,帮助推动马来西亚的经济转型与升级。”

  马来西亚贸工部副部长林万锋在发言时也表示:“历史性的《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RCEP)的签署对于实现自由开放的国际经济秩序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体现了我们对国际贸易、互联互通、以规则为基础的多边贸易体制、促进贸易和投资自由流动的坚定承诺。马来西亚相信,RCEP可以作为抗击新冠肺炎,使经济复苏的工具之一。该协议的实施将有助于确保市场的开放和不间断的供应链,包括与中国建立更大的贸易一体化和多元化的生产网络。”

  活动现场,来自中国的企业代表也分享了在马投资的成功案例。安徽唐兴机械装备有限公司的代表表示:“唐兴机械装备在疫情之下实现逆境突围,我们十分看重马来西亚的投资潜力,今年启动了在马来西亚设立了子公司的工作,准备进一步拓展东南亚市场。马来西亚的营商环境十分适合中国高新技术企业的发展,为跨国企业提供了许多便利,是企业走向全球化的绝佳起点。”

  嘉宾讨论:让马来西亚成为您的全球供应链中心

  (左起:中国马来西亚商会(上海) 叶志辉 副会长;马来西亚驻沪总领事馆 詹盛福 投资领事;马来西亚驻沪总领事馆 盖瑞 签证领事;德勤咨询(上海)有限公司 王学浩 税务总监;安徽唐兴机械装备有限公司 唐夕明 副总经理;中国建设银行(上海分行) 周婵 国际业务部国际融资科科长)

  中国已连续11年保持马来西亚第一大贸易伙伴地位,连续4年成为马制造业最大外资来源国。马来西亚政府高度重视并积极参与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愿与中国加强区域互联互通,发挥互补优势,进一步扩大双边贸易与投资往来。相信在后疫情时代,马中经贸合作将取得更大发展。

  关于马来西亚投资发展局(MIDA)

  MIDA是马来西亚政府的主要投资促进和发展机构,隶属于国际贸易和工业部(MITI),负责监督和推动对马来西亚制造业和服务业的投资。总部位于吉隆坡,拥有12个地区办事处和20个海外办事处。MIDA是企业的战略合作伙伴,能协助企业抓住这个时代技术革命带来的机遇。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官方网站www.mida.gov.my,或者在Twitter、Instagram、Facebook、LinkedIn和YouTube上关注MIDA官方账号。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马来西亚,中国经贸,论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