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热门关键词: 雷军乡村旅游留学生A股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论坛

赋能园区高质量发展 长沙高新区举行雷锋新城建设论坛

时间:2021-03-13 22:02    来源:红网  

  

 

  湖南省雷锋精神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贺培育(左)为湖南省雷锋精神研究会长沙高新区分会授牌,长沙高新区文明办主任李剑锋(右)接牌。

  

 

  长沙高新区雷锋新城建设论坛现场,全国、省市雷锋精神研究专家齐聚麓谷。

  红网时刻3月12日讯(记者 黄瑞婷 通讯员 柯鸣)“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的重要精神力量,也是社会发展进程中的宝贵精神财富!”3月12日,在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贯彻落实湖南“三高四新”战略之际,长沙高新区举行雷锋新城建设论坛,12位全国、省市雷锋精神研究专家齐聚麓谷,共话新时代雷锋精神传承及雷锋新城品牌建设。

  论坛现场,干货满满。活动就雷锋精神弘扬与传承、弘扬雷锋精神与践行初心使命、用雷锋精神建设雷锋新城以及打造雷锋新城品牌、打造城市地标、挖掘雷锋精神时代内涵等诸多方面进行专题论道。担当“三高一城”领头雁,打造全国一流高新区,如何让雷锋精神在产业园区绽放更加璀璨的时代光芒,如何让雷锋精神这一红色文化、英雄文化融入高新区的园区文化,在创新创业中化成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论坛现场,专家、学者们畅所欲言,以求实、务实、落实之风,就雷锋精神赋能雷锋新城建设的理念、模式、做法进行交流,为雷锋新城建设出谋划策。

  湖南省政协原副主席、省文联原主席谭仲池作总结发言,他指出,雷锋精神影响深远,长沙高新区建设雷锋新城的灵魂就是雷锋文化,我们要矢志不渝的传承英模文化。非常欣慰看到高新区正在全力推进雷锋新城建设,大家能以雷锋新城建设论坛为契机进行研讨,其实就是对雷锋最好的怀念和敬仰,相信通过大家同心协力的努力,一定能将雷锋精神传承下去。

  “雷锋是时代的楷模,是中国志愿服务事业的先行者。”长沙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庆年指出,长沙高新区要要矢志不移传承雷锋精神,积极培育时代新人;要矢志不移弘扬雷锋精神,加速建设雷锋新城;要矢志不移践行雷锋精神,全力打造一流园区。同时,他强调,高新区将以雷锋新城建设论坛为契机,以论坛的研究成果为指导,加速推进雷锋新城建设,努力把雷锋元素、雷锋精神、雷锋文化有机融入城市规划建设管理中,增强“城”的文化底蕴和“人”的精神文明,推进雷锋新城建设,不断掀起“雷锋新城学雷锋”热潮。

  记者了解到 ,2020年长沙高新区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雷锋新城,将用三年时间夯实“八大工程”,先后举办了雷锋新城建设发布会、“雷锋精神与未成年人思想建设”主题研讨会、“三十万产业大军学雷锋,奋力建设三高一城”誓师大会,上下同心协力,传承并弘扬雷锋精神,投身雷锋新城建设,赋能园区高质量发展。

  雷锋精神是优秀传统文化,是红色文化,也是英雄文化。雷锋精神的崇高理想、坚定信念,奉献精神、敬业精神、创业精神、创新精神与长沙高新区创新创业的精神一脉相承。长沙高新区将在更高站位、更深层次、更广领域上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践行雷锋精神,推动雷锋新城建设,切实把雷锋精神转化为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为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作出更大的贡献。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雷锋,新城,建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