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贸易

号外|周小川:WTO的效率依然不够高 需要进行改革

时间:2019-03-27 16:30    来源:网易号外  

  1.jpg

周小川谈wto改革(来源:网易财经)

  网易财经3月27日讯 2019博鳌亚洲论坛于3月26日至3月29日在中国海南博鳌召开。中国人民银行前行长周小川在论坛中表示,目前WTO的效率依然不够高,需要进行改革。

  周小川表示,在最近几十年中,贸易更加不平衡了,逐渐出现了一种情绪,使得世贸组织的作用受到了限制,包括争端解决、上诉机构遇到的问题。他认为,同时应该看到世贸组织这个决策组织的效率还不够高,在2008年金融危机的时候,G20的领导人推动多哈回合尽早达成协议,但过了这么多年必须认识到,世贸组织的效率依然不够高,需要进行改革。

  “我们首先需要有诚意,对改革必须是真诚的,从全球角度来说大多国家都是追求多边主义的,这是世贸组织达成的前提。如果签订很多双边协定作为协定的话,世贸组织改革就会遇到很多困难,所以还需要别的计划达成妥协。”周小川表示。

  (网易财经 李兆元bjlizhaoyuan@corp.netease.com发自博鳌)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WTO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