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头条下

职工社保和居民社保之间的差别有多大?说出来你可能不信

时间:2018-11-16 18:17    来源:东方网  

   我们国家具有这两类社保卡分别为职工社保卡和居民社保卡,它们分别代表的就是城乡社保卡和农村社保卡。

  

 

  其实在对于职工社保卡来说,它包括了五险,比如说养老金,人身安全,医疗,生育失业等等各种各样的保险,对于它来说它的范围是比较大的,而对于居民社保卡来说只包含了养老和医疗的保险。所使用的范围其实比较小的,所以人们越来越喜欢到一些大城市去生活,然后办职工,社保卡毕竟带给大家的福利是非常优厚并且可观的。当然所缴纳的钱也越来越多。而居民社保卡之间,它所缴纳的钱是非常少的,所以在退休年龄以后,所给的养老金也是比较少的。

  

 

  职工来说,就是在一些单位签合同,合同上面就会有一些表明,比如说工人突然出现了生病或者有一些人生意外的话,一部分是国家上交和公司上交之外,包括自己也会少交一些缴纳的比例。其实是一工人在缴纳税之前的工资为基础的。

  

而在我国城市生活的职工们,所面临的问题自然也会多一些,和农村相比起来生病情况和意外的要多一些,比如说在工厂内经常面临着工伤问题。缴纳的钱不同,对于所缴纳的一些资金来说,不同城市的居民所缴纳的养老保险金和医疗保险金是不同的,两个社保卡之间存在的差距比较大一些。按照年龄来缴费的话,如果不缴费就没有办法相遇一些福利和待遇,个人缴纳费用,其实每年平均达到每人180元。平均每人每年所得的达到的就是450元。

 

  那您看完以后是不是又懂的多了一些呢?还有什么不懂的可以下方留言哦~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社保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