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头条下

君智咨询:本土品牌竞争急需“中国策”

时间:2018-12-09 16:07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12月7日电 今天,君智咨询在北京举行“2018商业竞争中国策”论坛媒体沟通会,会上宣布了12月19日在上海举办的“2018商业竞争中国策”论坛相关信息并和与会媒体就“战略咨询中国方法”展开对话。

  据悉,此次论坛由君智咨询联合中国企业联合会主办《企业管理》杂志共同举办,希望通过邀请政府、媒体、咨询业界、学界参与论坛,共同探讨如何帮助企业来解决困境的中国办法。论坛中将联合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成立竞争战略教研访,通过实战与理论深入融合的方式,以鲜活的实战案例以进一步丰富和提升中国管理理论,助力中国管理人才的培养。

  本次沟通会上,君智咨询执行总裁姚荣君就企业竞争问题、管理理论的时代创新、民营企业竞争战略、互联网品牌塑造等话题与媒体开展了探讨与分享。

  

点击进入下一页

 

  图为君智咨询执行总裁姚荣君

  竞争变化的实质:时代主题的演变

  竞争变化的探讨是此次沟通会一大热点。对此,君智咨询执行总裁姚荣君认为竞争变化的实质在于时代主题的演变。姚荣君详尽解析了不同时代背景下商业竞争的发展。从早期80-90年代的产品为王,到2000年左右的渠道为王,以及现阶段中国民营企业、互联网企业注重“品牌”等,姚荣君均进行了深度分析。对于技术的革新,新工具、新技术的应用是否会对君智咨询产生影响这一问题,姚荣君表示:技术在推进咨询业的发展上起着重要的作用,但君智的新工具是竞争战略,不是利用“技术工具”,而是通过品牌的认知差异化来构建企业的竞争力。

  管理理论的演进:品牌认知在当下的重要性

  管理理论的本土化以及时代融合演进也是学界及在场媒体关注的焦点。君智咨询执行总裁姚荣君认为:竞争的特点就是它的动态性和变化性。无论是西方学菲利普•科特勒、特劳特、里斯等提出的营销理论,麦肯锡实施的流程化管理的理论,还是迈克尔•波特提出的差异化竞争理论等,在当时都发挥了巨大的作用,而在当下却难以奏效。当今已是竞争白热化、信息大爆炸的时代,只有品牌在顾客的认知层面实现了差异化,换言之顾客对品牌有了清晰的购买该品牌而非竞争对手的理由之后,品牌才能从万千对手中脱颖而出。可以说,构建顾客认知的差异化已经成为企业经营的重心。

  聚力政、企、学:共话商业竞争的“中国策”

  据了解,君智由深研企业战略十余年的竞争战略专家谢伟山及徐廉政、姚荣君联合创办于2015年,并创立了竞争战略服务体系。以成果为导向,三年间君智已经成功助力包括飞鹤奶粉、雅迪电动车、波司登羽绒服、竹叶青绿茶、良品铺子等9家行业龙头在内的十余家实现增长。论坛现场,君智创始人谢伟山、徐廉政和姚荣君也将登台讲述破局商业竞争力的提升之道,并发布公司最新战略成果,现场将揭秘9大行业龙头企业战略之道!

  此外,飞鹤乳业、波司登羽绒服、良品铺子等近几年强势崛起的行业龙头的董事长将与会分享曾经的迷茫、困惑,以及践行竞争战略的心路历程和成功经验,赋能更多企业家找到突围之路。

  当前,中国民营企业如何发展以及本土品牌如何走出去已成为社会各界的“热议话题”,中国管理咨询业如何以自身优势助力企业发展也成为管理界的“现实课题”。本次君智咨询以“2018商业竞争中国策”为主题,以解读经济转型升级的增长中心,将于12月19日在上海举办中国企业竞争力论坛,探究赢得商业竞争的中国方法,揭秘助力九大龙头企业的战略之道,引领中国咨询业发展创新。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君智咨询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