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头条下

腾讯概念股微盟公开发售 富途证券新股承销再下一城

时间:2019-01-03 20:01    来源:南方财富网  

   回望2018年,得益于港股IPO制度改革,在2018年港交所成功迎接了一大批新经济、独角兽在港登陆。在全球新股发行的舞台上,香港交易所的IPO募资总额稳居世界之冠。虽然赴港上市公司爆棚,但破发潮的声音也从未停断。根据市场数据,2018年的破发率也只是处于历史中游水平。

  虽然2018年港股市场及新股表现差强人意,但并不影响一众公司赴港上市的热情。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曾表示,2019年有超过250家企业有意赴港IPO,且包括很多科技和生物科技企业。2019年港股IPO市场仍将大概率保持强势,融资额预计最多达到2300亿港元。目前陆金所、滴滴出行等知名企业传出明年将赴港上市。

  最近,中国领军的中小企业云端商业及营销解决方案提供商,同时也是中国领军的腾讯社交网络服务平台中小企业精准营销服务提供商--微盟开始招股,德意志银行和海通国际为此次微盟IPO的联席保荐人,新经济港美股券商富途证券将作为联席账簿管理人及联席牵头经办人之一,助力其完成公开发售。据悉,其招股价介乎2.8~3.5港元,拟发售约3.02亿股,总集资额最高可达约10.6亿港元。

  微盟是2013年微信公众号的首批合作伙伴之一,也是腾讯于2017年推出的微信小程序的首批商业及营销解决方案提供商之一,因此拥有先发优势。微盟创始人兼CEO孙涛勇曾说过,微盟的愿景是成为中国最大的企业级服务商,成为中国版的Salesforce。如今,随着微盟在港交所敲响上市钟的步伐渐近,其距离愿景的实现又迈出了一大步。

  经过5年的发展,微盟从20人的创业团队发展到现有员工超2000人,渠道合作伙伴达1500家,注册商户突破270万家的公司,围绕着商业云、营销云、销售云打造了云端商业生态体系,通过去中心化的解决方案赋能中小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从2017年的收益看,微盟是微信平台上最大的中国中小企业第三方服务提供商,市场份额达15.3%;按毛收入计,微盟在中小企业精准营销市场占比为17%。

  

 

  据悉,富途证券作为此次微盟公开招股的承销商之一,是继去年小米集团、美团点评、海底捞、同程艺龙等大热新经济股后,今年参与的首个新经济股承销。根据此前市场数据显示,在小米集团招股期间,通过富途证券认购小米新股的人数占全球公开认购总人数的20%,认购金额占全球公开认购额的13%,公司上市后透过富途证券买卖的个人投资者亦十分活跃;新上市的同程艺龙,通过富途认购的人数占全球总认购人数的25%,认购金额占全球总金额的23%,业务能力被众多新经济企业认可。

  丰富的项目经验以及在业内遥遥领先的新股认购数据都表明,相较于其他同业券商,富途证券已成为新经济企业港美上市重要合作伙伴。是次微盟新股认购期间,富途证券为参与港股打新客户提供了多重优惠:免手续费、0现金认购、杠上加杠、超低利率的一键新股孖展认购服务,方便富途客户能够以更优惠的价格更便捷的方式认购新股。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腾讯,概念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