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头条下

第四届全国品酒师大赛揭榜:洋河股份朱方刚再夺冠,陈力第二!

时间:2019-03-22 22:56    来源:南方财富网  

  

图片2.jpg

 

  3月22日下午,“酒城论剑·品酒争霸”——第四届全国品酒师大赛在泸州落下大幕,来自全国各地的180多位专业白酒品酒师,在参加理论答题和品评技能共12轮竞赛之后,中国酒业协会副理事长、秘书长宋书玉宣布了比赛结果,来自洋河股份的朱方刚勇夺全国品酒师桂冠,洋河股份陈力获得第二名。

  

图片3.jpg

 

  第四届全国品酒师大赛第一名:洋河股份 朱方刚

  

图片4.jpg

 

  第四届全国品酒师大赛第二名:洋河股份 陈力

  “酒城论剑·品酒争霸”专业品酒师大赛是中国酒业协会主办的全国品酒师专业赛事,历经四届,已经发展成为深化技术友谊、推动专业技术交流、促进行业发展的重要平台。

  大赛更加科学,奖金更高

  本次竞赛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理论答题竞赛,考核选手对白酒理论知识的掌握情况,第二阶段则为品评技能竞赛,考核选手的评酒技能。值得关注的是,中国酒业协会经过多名专家深入研究,对本次品酒系统在品酒等级方面作了一定的修改,此次更改使得该系统更科学地展现中国白酒。

  

图片5.jpg

 

  同时,为进一步鼓励行业技术人员学习热情,增进技术交流,推动白酒行业创新与发展,本次品酒师大赛将总计拿出52万元现金对获奖者进行奖励,前50名的选手均有奖励,其中,前三名奖金分别高达15万元、8万元和5万元。

  在获得大赛冠军之后,据洋河股份的同事介绍,朱方刚内敛沉静,遇事不急不躁,这样的性格似乎更为他全身心沉浸在品酒的世界里增添了一份特别的力量。为了保护舌头,呵护味蕾,他生活有规律,平时饮食以清淡为主,像那些辛辣的川味美食与他是无缘的。朱方刚说:“品酒师要沉下心、耐得住寂寞,作为一名合格的品酒人员,不仅在日常生活中要严格遵守饮食清淡这些基本要求外,而更要勤加训练,练好基本功”。在同事们眼中,朱方刚“对平时训练考虑很多,总是喜欢深入思考,对每种酒品尝后的感知都会与我们品酒员进行讨论、反复探究,尝酒过程特别爱较真。”

  其实,这已经不是洋河股份的品酒师第一次获得冠军,在2017年的争霸赛中,朱方刚就从120余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第一名的好成绩。2018年的争霸赛则是今年获得第二的陈力摘得桂冠。

  高度重视人才培养,洋河股份被赞“品酒师梦工厂”

  

图片6.jpg

 

  作为行业内国家评委数量最多的白酒企业,洋河股份为了培养“最懂酒”的高精尖技术人才,不惜代价做工匠的培养,对品酒工作一直都高度重视,投入巨大财力、物力,打造“舌尖上的王者”。

  特别是近年来针对品酒开展的“千人计划”,可谓是“万人选拔、千人练兵”,历经竞赛、封闭式训练和几百轮次的评酒实践,循环往复层层选拔,优中选优,培养进入国家评委队伍的技术人才,由白酒专家亲自授课、讲解,为品酒师们的品评技术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企业的高度重视,在各方面创造条件发现人才,培养人才,为品酒师的成长提供了沃土,洋河股份被业界赞为“品酒师梦工厂”。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洋河股份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