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头条下

拥有“走出去”的力量 周广军《创业中国人》述稻香村百年远洋历程

时间:2019-04-05 23:27    来源:南方财富网  

   走出国内市场,进军国际市场,不仅能够帮助企业获得优势的生产要素,还能降低企业成本,提高企业的经济效益和产品竞争力,为企业成为跨国企业创造新的战略发展空间。稻香村总裁周广军讲述到,稻香村作为“百年老字号”品牌,历经三年时间去调研国外的市场和法律,只为实现真正的“走出去”。打好根基、立足市场,再放眼未来是一个企业实现“走出去”战略应有的态度。本期的品牌创业者将会带来怎样的创业故事呢?4月5日周五21:20,由天津卫视、前系文化和观正影视联合推出的大型创投服务类节目《创业中国人》,等你来!

  ​小小糕点身担重任,周广军稻香村弘扬中国传统文化

  提高产品质量、注重产品研发、融入中国文化,从企业自身的创新提升方面推动中国品牌走向国际,是企业发展应践行的方向。“走出去”一方面不仅能推动着企业自身的发展,另一方面伴随着企业海外市场的扩展,通过产品的输出能够向全世界推广中国的传统文化。

  在周五晚上播出的大型创投服务类节目《创业中国人》第十八期中,稻香村总裁周广军三次担任节目明星嘉宾,以稻香村在澳大利亚的调研为例,讲述企业在“走出去”道路上所做的努力。稻香村在走进澳大利亚市场时,为适应当地人喜欢吃细腻柔润甜食的习惯,经过研究将国内的玫瑰鲜花饼进行改良后再在当地出售,并因此在澳大利亚市场取得了成功。2017年的世博会上,无论是从口感还是造型上,这充满着浓浓东方韵味的稻香村糕点都受到了国外客商的好评。

  

 

  通过与国外朋友的交流,周广军深深地感受到中国品牌与国际的交流与国家地位的提高和经济水平的发展都密不可分,从古代的丝绸到现在的糕点,无一不在验证着这个定律。稻香村作为“百年老字号”企业,能够通过一块小小的糕点将中国的一些传统节日、节气的文化传播到海外,以此来弘扬中国的传统文化,这是非常值得骄傲和自豪的。这样的企业发展之路也是每一位创业者应该坚持和践行的。

  ​谷子帝立足产品,走品牌发展的“优质股”道路

  企业的“走出去”不仅代表着随着我国经济发展和国际地位的提高,更意味着企业要突破自身发展的“舒适圈”,实现突破立足长远,努力打造能让企业强大的“优质股”,这也是越来越多的企业实现走出国门愿望的原因。《创业中国人》第十八期邀请北木南李长志、谷子帝煎饼王志会、哈里伯爵汽车刘鑫,讲述自身在打造品牌“优质股”路上的故事。

  北木南创始人李长志,自嘲是老师眼中“不老实”的学生。从大学的第一份送外卖工作开始,他不仅眼疾手快,懂得抓住机遇开自己的外卖店,而且还拉上同学共同创业。小有成绩后却并没有沾沾自喜、不思进取。大三的时候,李长志决定到社会上去历练自己,加入了一家专注于高校领域的大学生旅游平台。在这里他认识到了自身在创业上的不足,利用团建的时间去加强业务能力,积极奋进。也正因为努力,李长志做出了3天卖7500张门票,一天签约20家酒店,一年时间从校园经理到全国市场总监的成绩。这份工作经验也为他之后创建北木南打下坚定的基础。面对李长志这种热衷于传播家乡美食,立志做最懂学生的餐饮店的创业人,全场的资本合伙人表示很欣赏,但同时针对李长志未来几年要开2000家店的计划,他们也提出了自己的质疑。李长志又将会如何应答呢?

  

 

  谷子帝煎饼王志会,将熟食作为自己餐饮创业的入门,随后卖熟食的同时又卖起了煎饼。网上查资料加实地“偷师”,他半年时间连开三家煎饼店,生意火爆,2015年又再接再厉一口气在北京开了15家店。之后便过上了早起蹬三轮送煎饼材料,午后开宝马找朋友玩的生活。这样的生活虽悠闲美好,但王志会的内心却感到一点点空虚和迷茫,仿佛生活失去了方向。潘然顿悟的他拿出所有精力去学习去培训去调研有关煎饼的所有事项,只为追求“品牌”两个字。王志会认为做品牌最重要的是产品,产品是一个品牌发展的核心力量。励志代表中国味道走向世界的谷子帝,能否获得资本合伙人的青睐呢?

  哈里伯爵联合创始人刘鑫,一位来自深圳的北京人,误打误撞进入汽车服务行业。工作中受老板的影响,刘鑫一直保持着一股不放弃任何小事的韧劲。2002年,刘鑫和先生在深圳的皇岗口岸开了一家汽车美容维修服务中心,一直坚持哪怕只收一块钱也要将顾客的车洗好的态度。其实在汽车行业,车主对洗车的要求和行业的服务水平是正相反的。哈里伯爵,志力用最好的产品,最好的服务服务于每一个顾客,建立一个与顾客之间爱与信任的家园。面对哈里伯爵汽车服务没有核心壁垒的难题时,刘鑫会怎样迎难而上呢?

  

 

  创业从来不是一件简单的事,要想获得新起点,就要大胆突破现状,才能赢得恒久的发展。创业家们在创业的路上,如何保持这份真诚呢?4月5日周五21:20,天津卫视大型创投服务类节目《创业中国人》,期待您来!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周广军,《创业中国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