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头条下

收评:港股恒指跌0.79% 石油黄金大涨内房股走低

时间:2020-01-07 10:35    来源:新浪财经  

  1月6日消息,中东危局引发全球金融市场大震动,全球股市一片狼嚎,原油、黄金大涨,海湾地区国家股市更是哀鸿一片,沙特阿美创出新低,其中科威特指数下跌近4.1%,伊朗股市周六大跌4.36%。上周五隔夜美股三大股指集体走低,今日收盘,日经指数跌近2%,韩国综合指数跌近1%,沪指跌0.01%。

  今日早盘,恒指一度跌逾1%,此后随着A股走高,港股跌幅收窄。午后恒指跌幅扩大至1%,截至收盘,恒指跌0.79%,报28226.19点;红筹指数跌0.54%,国企指数跌0.78%。

  经历了美伊局势紧张的黄金表现强劲,2019年12月30日至2020年1月4日期间,最高上涨至1553美金,涨幅2.73%,创下2019年8月中旬以来最大单周涨幅。中东局势的急剧升温,避险情绪支撑黄金大幅的上涨。2020年以来,黄金涨幅已经高达4%,最高见1588.54美元/盎司。港股黄金股集体爆发,灵宝黄金涨15%,招金矿业大涨4.9%,山东黄金涨4%。

  受国际油价刺激,石油相关股集体爆发。 能源股在香港走高,其中,中海油大涨3.63%,中石油涨3.96%。

  内房股集体走低,其中,世茂房地产、融创中国、宝龙地产、龙光地产等跌逾3%。1月4日,银保监会印发关于推动银行业和保险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指出,银行保险机构要落实“房住不炒”的定位,严格执行房地产金融监管要求,防止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市场,抑制居民杠杆率过快增长。

  美团点评股价涨破110港元,续创新高,现涨超5%,最高见110.9港元,最新市值6360亿港元,折合818亿美元,此前获瑞信升其目标价至135港元。恒生指数公司将于本季就同股不同权(WVR)及第二上市公司纳入恒指咨询市场,公司行政总裁关永盛表示,计划于未来一、两个星期就WVR股票及第二上市公司纳入恒指收集市场意见,预计5月季检时有结果。

  专家观点:

  华盛证券高级分析师 Louis表示,上星期道指及标普皆转升为跌,标普更终止连续上升的五个星期升势。主要原因中东突出现紧张的局势,地缘政治风险亦急剧上升。美股三大指数急跌收市。唯造就油价及黄金价格造好。根据过往多次的中东问题发生,美股仅属短暂影响,稍后稳定,即会重拾升轨。因为外围紧张,并不影响美国本土。而黄金在急升过后,就会回落,并跌至起步位。仅可以短时间内有小幅回报。但油价则有超过七成的机会持续向上,或企在高位附近,回落幅度也较细。因此,稍后美股升势如何,仍要留意经济数据。

  港股上午收跌189点,午后未见转好,并跟随A股倒跌而扩大跌幅,恒指最多跌397点,低见28054,似乎28000关口有支持。恒指借势调整,唯基金皆偏向乐观,中资股 ETF 或互惠基金连续8个星期净流入追捧港股,累计金额高达620亿元。而港汇指数亦高企在7.78附近,强势反映出资金未见撤走。如能稳守28000关口,待局面回稳后,可以再重上试穿29000关口。唯希望成交金额可以增加,否则又欠缺动力。

  内地人民银行日前召开会议,并准备年内的工作。首先要加强逆周期调整,以保持流动性在合理范围内。深化利率市场报价,完善贷款利率机制。随后要解决援助中小型企业或民营企业的融资难题。同时加大金融改革力度,继续深化市场开放。要高度完善宏观管理,以防范金融危机。积极展开互联网或数字货币研究。推动加大开放债券市场,并按序推进互联互通的阶段。再平稳地将人民币国际化,唯同时要留意外汇管理及支持自贸区内的外汇改革。全面提升金融服务及管理水平。午后上证及深证偏软,并回落倒跌,上证小跌不足一点,深证尾市略做好,升41点收市。创业板仅收窄升幅至收市。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财经,投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