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头条下

马云直播首秀:如果年轻人还怕压力 那就白活了

时间:2020-05-20 16:10    来源:新浪科技  

  5月9日下午消息,今天上午,马云来到景德镇参观并与当地创业者展开对话。与以往不同的是,这场活动采用了全程直播的形式,马云称“这是我的直播首秀”。

  1.业者如何坚持?

  有创业者提问,如今无论是直播卖货还是下线卖货,都会遇到很多困难。

  “在你们身上,我看到了20年前的我们创建阿里巴巴时候的样子”,马云说,1995年他开始创业,当时谈及互联网,所有人都不同意,“但是我相信互联网的未来,因为相信所以看见。所以我认为,创业者是很孤独的,只能克服孤独,找到志同道合的人,才能走下去”,“在你们身上,我看到了热爱、坚持和孤独”。

  他坦言,自己并不喜欢瓶瓶罐罐,但在景德镇转了一圈才发现魅力所在,“魅”来自于城市文化,“力”来自于年轻人。

  马云称,做阿里时梦想很多,但是先要活下来,所以创业者应该要先活下来,“当活好后不要以为到顶了,要有更大的想法。活好以后也要大胆创造,比尔·盖茨、马斯克都是这样走过来的。所有创业者首先是艺术家,要敢于想象。创业者的脸和尊严,是放在心里的。为了生存,就得这样”。

  2.要跟蒋凡商量事?

  马云坦言,现在中国的旅游景点,多是讲神话故事,“50年前这样做是有道理的,当时人的知识文化不够,现在已经没人信了。而且景区卖得东西多是粗制滥造,景德镇的东西可以去这些地方卖”。

  “我要回去跟蒋凡商量商量,是否可以在淘宝开个手工艺专栏,支持工艺品创新”,马云还说,创业者未必都会走到最后,但这是人生很好的经历,这才是最大的财富。

  3.直播应该怎么做?

  他认为,直播一定要有团队,三五个人才会走得久。“薇娅和李佳琦,付出的代价,不是你可以想象的。如果你能够一下子卖出一百万个罐子,也是一门艺术,所以每个行业都有艺术家”。

  此外他强调,知识产权必须要用新的方式保护,“我相信区块链技术正在解决这个问题,我建议缺乏知识产权的人应该早日关注”。

  4.年轻人压力大怎么办?

  马云直言,现在每个人压力都很大,只是抗击打能力不同,对未来的判断不同,“如果你遇到了过不去的压力,你要调整自己的判断。如果年轻人还怕压力,就白活儿了!多大点事儿啊!”。

  5.中国年轻人与其他国家有何不同?

  他认为,全世界年轻人都差不多,区别在于是否有上进心,“我去过超过一百个国家,全世界的创业者都一样,都让自己感动,让别人感动。并不存在中国、美国、日本年轻人之间的区别”。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马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