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马小秋裔锦声新书《鼎益丰之路》发布会在京举行

时间:2019-01-29 08:53    来源:商务财经网  

    本网讯:2019年1月28日,由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聚焦鼎益丰集团发展历程和成功秘诀的《鼎益丰之路》及鼎益丰总裁马小秋女士的专栏集《秋言物语》在北京举行了新书发布会。《鼎益丰之路》的两位作者——鼎益丰集团总裁马小秋女士和著名作家裔锦声博士一同出席发布仪式,分享了创作历程和心路历程。据了解,《鼎益丰之路》中文版即将在各大书店上架,两位作者将在北京、深圳和成都与媒体、读者面对面。面向英语读者的英文版《The Ding Yifeng Way》也将由Homa&Sekey Books.NJ.USA出版, 在纽约和洛杉矶举办新书发布会。此外,两本书的销售收入将捐赠给慈善项目“鼎益丰·梧桐树计划”。

《鼎益丰之路》

  发布会由《鼎益丰之路》作者之一裔锦声博士主持,社科文献出版社皮书分社社长邓泳红致辞,向大家介绍了这两本新书。随后,马小秋总裁发表主题演讲“追逐心中的太阳——道德的力量”,她的演讲充满正能量,鼓舞了在场的每一位读者。

(马小秋女士发布会现场为嘉宾签名)

  出席发布会的来宾发表了精彩的主题演讲: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战略研究部副部长任海平发言“新时代最需要的是要造就一批有中国特色的国际级优秀企业家”;美国骑士集团董事长袁锦程发言“国际化浪潮中的财富之路”;美国国际商会执行主席秦嘉豪发言“美国国际商会在促进中美两国和谐发展进程中30年如一日的重要作用”; CCG全球化智库副秘书长秦刚发言“智库在中国企业国际化进程重的重要性”——来宾发言金句不断,思维交流碰撞出了精彩的火花。

  发布会还特别邀请了鼎益丰的员工发言,鼎益丰集团党支部书记李克成发表了“教育改变命运——鼎益丰的梧桐树计划”的简短演讲,向在场嘉宾介绍了鼎益丰的慈善项目。现场播放了视频“走向教育、走向和平—— 鼎益丰送给联合国首届教育日的礼物”和“串烧民族最旋风——《道德经》用西方听得懂的语言讲好中国故事”。视频中,马小秋总裁在鼎益丰年度盛典上呈现的说唱形式的《道德经》将发布会的气氛推向了高潮。最后,社科文献出版社社长谢寿光先生向《鼎益丰之路》和《秋言物语》的出版送上了美好的祝福,两位作者马小秋女士和裔锦声博士也接受了媒体记者的提问。

(与会嘉宾合影)

  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引进了国外先进技术,创造了中国产品行销世界的奇迹;与此同时,有一群人在深圳默默坚守,倾力铸造一个民族品牌,在文化自信的基础上,将中国智慧《道德经》成功运用到企业实践中,打造出具有深圳式传奇的财富模式,创造出了一个“共赢互利”的创新性资本平台。

  鼎益丰集团是一家融五千年中华文化于现代企业治理的创新型资产管理公司。公司成立于2011年1月,总部位于深圳,分公司遍布中国香港、新加坡等地,并参股四家香港主板上市公司:中投国际(00612.HK)、志道国际(01220.HK)、中国智能集团(00395.HK)以及坛金矿业(00621.HK),是一家大型跨国综合资产管理集团。近年来,鼎益丰集团的投资业绩出色,成为了2018年资本市场上最受瞩目的黑马之一。

(马小秋女士与会嘉宾合影)

  在广受关注的同时,媒体和投资者也不断好奇和追问,鼎益丰究竟是一家什么样的公司?这样优秀的投资业绩,是如何创造的?谁又是鼎益丰集团背后的关键人物?——或许,答案都在这本由睿智的观察家和深度的思考者联合写作的《鼎益丰之路》当中。

  《鼎益丰之路》力图通过鼎益丰集团的点点滴滴,通过个人视角的深度观察,对高层、员工、总裁的深入采访, 为读者呈现了一个2018年的中国企业的故事,旨在折射出一个团队、一个企业、一座城市、一个国家的创新基因和智慧——一旦被开启和掌握,每一个人都能成为自己命运的主人,创造出翻天覆地的奇迹。

  本书分为八个章节,配以鼎益丰八年创业里程碑的图片,通过回顾和总结鼎益丰是怎样炼成的,系统介绍鼎益丰如何完成公司第一轮“井喷发展”——实业 + 金融的公司个案,扎实地铺垫好中国鼎益丰踏上国际化的金融发展之旅。作者以丰富的笔触娓娓道来,通过不同的角度:投资人,员工,嘉宾,华尔街专业人士等,去解读和剖析鼎益丰成功的秘诀。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每个人的出发点不同,结论也不同,却完成了一幅最真实和完整的鼎益丰拼图。本书对于东西方投资界的多元投资法也进行了阐述对比,包括让读者耳目一新的星象投资法,商业长期主义投资等。

  【本书亮点 先睹为快!】

  文化立业 以德治企

  鼎益丰之名取自《易经》六十四卦的“鼎卦”“易卦”“丰卦”,以中华五千年传统文化精粹为企业文化的土壤根基。八年来,鼎益丰成功地融合资本博弈和文化传承,使文化和经济相辅相成,将中国传统文化中“道德至上”的思想,转变为道德驱动和道德束缚的投资行为。

  面对中国改革开放带来的百年不遇的巨大发展机遇,在董事局主席隋广义和总裁马小秋的带领下,鼎益丰坚持以道德文化塑造企业灵魂,创新引入“道德资本”这一崭新命题,在企业每天面临的市场开拓、财务平衡、团队精神、员工管理等方面知行合一的实践,坚持商业长期主义,不走短线投机,在诱惑面前做出正确的决策。文化立业,道德治企——终成就大业!

  华尔街眼中的鼎益丰

  笔者深入采访10位华尔街的专业人士,包括金融专家、律师和学者,试图从跨越东西方文化的第三者客观角度,在全球化的背景中去解读和分析鼎益丰的故事。明星律师王女士、投行经理丹尼、媒体专家保罗、天使投资人迈克、金融家和作家波特·比伯、意大利Borghese家族后裔罗伦佐·鲍格王子,环太平洋商会创始人兼主席斯托纳等.....在他们的眼中,鼎益丰是怎样的一家公司?要进入全球资本平台,鼎益丰准备好了吗?

  每一位华尔街人士的采访都引人深思,他们提出的问题是鼎益丰征战海外必将面临的拷问,也是每一个中国公司进入全球资本市场会遇到的问题,如果说鼎益丰之路是一条中国文化通往全球的路,这些采访就是最具价值的第一手反馈,了解华尔街怎样看待中国公司和中国商业。

  商业长期主义的胜利

  鼎益丰独创的“3C 投资策略”,十分准确地阐述了鼎益丰的发展和投资理念。 这三个 C 分别代表英文 Conscientious (道德), Conservative (谨慎), Confidence (信心)。 这三个 C 之间的关系是递增关系: 道德理念带来谨慎的投资,谨慎的投资带来最佳机会和项目选择,最佳机会和项目选择带来超乎预期的收益率,从而带来投资人的信心。信心带来人气指数,产生“滚雪球”效应……

  这也许是鼎益丰能从八年前名不见经传的小公司,在八年后成长为管理着近千亿资产的知名跨国公司的秘诀:坚持价值投资,永不失信于投资人。

  听听造梦者的声音

  要找到鼎益丰集团的成功密码,必须走进鼎益丰,经历他们的出生和成长,经历他们的迷惑和痛苦、畏惧和胜利。

  本书选取了近40位鼎益丰员工的采访实录,从他们的字里行间、感悟心声,去解读鼎益丰的日常运营和公司文化。365天风雨无阻的晨会文化,全员学习《道德经》的热情和收获,公司如家庭成员一般互相扶持的和谐氛围.....这些在鼎益丰造梦的人,最终汇合了集体的力量,实现了他们的“中国梦”。

  该书两位作者——马小秋总裁和裔锦声博士均来自中国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的家乡。在 1978 年那场改变中国命运的重要时刻,正值青春少女的她们,怀揣梦想,义无反顾地走出家门,勇敢地踏上了改变一生的征程,在任何困难面前,她们不退缩,不言败。四十年后两位老乡在纽约不期而遇,虽然脸上有了皱纹,但心上没有伤痕。家乡的情怀和共同的追求,不同的路径和互补的技能,成就了这本《鼎益丰之路》。这本书不仅是她们对中国文化自信的总结,更是送给后辈的礼物。希望后辈们在面临生活的挑战时,向自己的文化和历史讨教,不任性,不矫情,愿意敞开心扉听听来自上一辈人的声音,因为每个人在今天这个全球通的时代,都面临倾听生活实践交响曲的任务,因而必须爱交流、善沟通、懂他人!

  愿《鼎益丰之路》,能邂逅懂得它的人!

  【作者简介】

  马小秋 女士

  马小秋——鼎益丰集团创始人、总裁,中国鼎益丰控股有限公司非执行董事,深圳市企业联合会副会长,深圳万明子慈善基金会理事长。在20世纪80年代改革开放的浪潮中,带着邓小平“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的理念和指导思想,南下创业。2011年,携手隋广义,创立鼎益丰集团,在鼎益丰全面实践“无我、利他、专一、守信”的精神,文化立业、道德治企。在文化自信的基础上,将中国智慧《道德经》成功运用到企业实践中,打造出具有深圳式创新的财富模式,创造出一个管理资产近千亿元的具有文化自信的民族企业。分别荣获 2018 美国国际商会年度人物奖、中国深圳十大女企业家奖。

  裔锦声 博士

  裔锦声(Jeannie Yi) ——华尔街重心集团创始人,华尔街人力资源专家,作家。2009年荣获美国“新泽西州2009年商业女精英"年度奖,2012年被授予“成都最具全球影响力人物——商界奖”、2013年荣获“北大优秀人”特别奖。出版作品《走进华尔街》《华尔街职场》《职场政治——华尔街人力资源案例》《华尔街英语》《海尔之路》《中国,我心脏跳动的地方》《红楼梦:爱的寓言》。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马小秋,财经,投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