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浙商银行为服务小微快速出台金融支持小微六条措施

时间:2020-05-11 12:27    来源:大众新闻网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爆发,让这个开年变得不一样。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全国人民迅速拧成一股绳,民族凝聚力让人感动。不仅如此,像浙商银行这样有责任、有担当的企业,也都纷纷站了出来,为助力新冠疫情阻击战做出自己的贡献。疫情发生以来,浙商银行全面推行金融科技手段,保证了线上化、无接触服务,帮助各类企业实现复工复产。

  

 

  浙商银行平台化服务支持基建产业链

  在调研中,浙商银行了解到,突如其来的疫情使钢铁制造及上游企业经历了少有的困难局面,受制于交通运输限制、原辅料供应紧张、终端需求下降等因素,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资金周转压力增加。而钢铁行业通常有几个月甚至长达一年的账期,在其中,浙商银行依托区块链技术,有效解决企业应收账款的真实性确认、快速流转等问题,把趴在账上大量难以盘活的应收账款改造成区块链应收款,盘活企业资产流动性。

  

 

  浙商银行线上化放款解企业燃眉之急

  银保监会发文曾提到,鼓励金融机构积极运用技术手段,加强线上业务服务,提升服务便捷性和可得性。面对企业短期资金紧张,浙商银行力推线上化,无接触办理业务。通过在线放款的方式,资金实时到账,帮助企业在特殊期间足不出户即可低成本解决流动性问题。

  

 

  浙商银行无接触贷款助小微企业复工

  在此次疫情期间,小微企业的生存状况备受关注。监管部门也多次发文强调加大小微企业支持力度。为服务小微浙商银行快速出台了金融支持小微六条措施,涉及贷款宽限、主动续期、增加授信、绿色通道等方方面面。

  胜利终会到来,冬天远去,春暖花开。疫情形势逐渐平稳,各行各业也都逐步恢复正常,此次疫情,浙商银行用行动证明了金融科技手段的必要性及可行性。浙商银行正是发挥了区块链、大数据等新兴技术和线上化、平台化服务手段的优势才会有如此骄人的成绩。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浙商银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