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西港特区:倾力打造服务平台,为企业构筑栖息地

时间:2020-07-21 21:05    来源:搜狐  

  今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暴发、蔓延。为最大限度减轻疫情对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以下简称“西港特区”)内企业带来的影响,西港特区公司迅速行动,充分发挥平台作用,一手抓防疫,一手保生产,采取多项有效措施,不仅确保了区内人员新冠肺炎零感染,同时实现了进出口贸易的逆势上扬。

  作为集群式投资平台,西港特区在发展中一直秉承“服务客户”的理念,除了把企业“引进来”,更要“服务好”,而西港特区公司在疫情期间的做法更是再一次印证了这点。

  目前,西港特区已经有来自中国、欧美、东南亚等国家及地区的165家企业(机构)入驻生产,成为了西哈努克省经济发展的“引擎”。特区能受到众多企业的青睐,离不开柬埔寨当地优越的投资环境和优惠的投资政策、也离不开特区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以及完善的基础设施配套,更离不开特区为入驻企业提供的平台服务。

  一方面,对于入驻特区的企业,西港特区公司会安排人员定期走访,及时了解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问题,并通过沟通了解特区在基础建设、配套服务等方面的不足,从而进行完善;同时,西港特区公司还建立了入驻企业微信群,帮助企业与企业之间、企业与西港特区公司之间及时共享信息,互帮互助。

  另一方面,还可为入驻企业提供“一站式”行政审批、人力资源、培训、法律咨询、安保物业、金融物流等六大服务,从而实现企业“留得住、发展好”。

  企业生产经营,招工是首要前提。为了满足企业对工人的需求,西港特区公司积极开拓招工渠道,通过参加招聘会以及到多省份进行招工宣传等方式,协助企业招收工人。2019年,西港特区公司累计参加和组织了六次招聘会,协助工厂招工3000多人,极大缓解了工厂的用人需求。

  此外,为了帮助工厂工人提升语言和技能水平,西港特区公司从2012年起就联合无锡商院开展免费培训,开设了中文基础、商务英语、会计物流等课程,至目前累计培训了4万人次。随着工厂对管理人才的渴求,西港特区公司又联合无锡商院开办了西哈努克港工商学院,为当地提供学历教育。同时还与柬埔寨劳工与职业培训部、无锡商院共同运营中国政府援建在特区内的西哈努克省中柬友谊理工学院,帮助当地培养语言和技能人才,为工厂及特区发展储备人才。

  与此同时,西港特区内还设立了江苏驻柬埔寨“一带一路”法律服务中心,为区内企业提供法律法规以及相关投资政策等咨询服务,帮助区内企业合规合法经营,获得了区内企业的认可和称赞。

  作为中柬务实合作的样板,西港特区不仅是为企业打造投资平台,更要为企业搭建服务平台,让企业在这个平台上实现共赢发展。所谓筑巢引凤,西港特区今后将进一步完善各项基础和配套服务,努力成为企业在“一带一路”上的栖息地。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