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双循环”战略下的金融力量 第三届人大商学院年度金融论坛暨EE金融学会年度论坛顺利召开

时间:2021-01-07 15:32    来源:商务财经网  

  日前,由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主办的第三届人大商学院年度金融论坛暨EE金融学会年度论坛于2021年1月6日在北京中关村软件园国际会议中心举办。

  论坛以"创新·升级·数智化--双循环战略下的金融力量"为主题,聚集了众多重量级嘉宾。包括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院长毛基业,全国社会保险基金理事会原副理事长王忠民,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会长、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会长宋志平,北京师范大学公司治理与企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公司治理50人论坛学术委员会执行主任兼秘书长高明华,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教授、北京中关村智友科学家投资基金合伙人张瑞君,和易集团总经理、原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部处长蔡曼莉,德勤中国A股资本市场主管合伙人吴晓辉,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教授、比亚迪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审计委员会主席张然,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财务与金融系教授孟庆斌,国寿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股权投资部总经理顾业池,连界董事长王玥等业界领袖和专家学者。澳亚卫视(澳门卫视)播音主持人组组长、首席新闻主播牟丹担任全程主持人。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院长 毛基业)

  论坛堪称2021年最具权威和专业性的金融界高端论坛,业界领袖和权威专家深度剖析了全球新格局下的宏观趋势,解读了新经济、新产业、新金融的发展内涵,赋能中国企业把握资本市场的新一轮发展机遇,推进产融结合与价值再造。

  (全国社会保险基金理事会原副理事长 王忠民)

  论坛以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院长毛基业的欢迎辞开始,嘉宾们先后发表了精彩、深刻的主题演讲。其中有全国社会保险基金理事会原副理事长王忠民的《双循环战略下的新经济、新产业、新金融》;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会长、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会长宋志平的《资本的力量》;北京师范大学公司治理与企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公司治理50人论坛学术委员会执行主任兼秘书长高明华的《从上市公司治理分类指数(2010-2020)看中国公司治理的变化发展》;国寿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股权投资部总经理顾业池的《数字经济变局下的股权投资策略》;连界董事长王玥的《中国资本市场展望与产业投资策略》,最后由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EE金融学会执行会长刘子良致闭幕辞。

  论坛期间,在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教授、北京中关村智友科学家投资基金合伙人张瑞君的主持下,和易集团总经理、原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部处长蔡曼莉,德勤中国A股资本市场主管合伙人吴晓辉,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教授、比亚迪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审计委员会主席张然,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财务与金融系教授孟庆斌针对《已上市与拟上市企业如何更好拥抱资本市场》进行了深度对话。

  (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会长、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会长 宋志平)

  与会专家通过深度交流,达成充分共识。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变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入发展,国际力量对比深刻调整;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广泛深远,全球产业链、供应链面临重大冲击,风险加大。面对外部环境变化带来的新矛盾新挑战,中国领导层顺势而为,提出要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具有战略意义。

  (北京师范大学公司治理与企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 高明华)

  同时,如何对金融体系进行结构性调整,大力提高直接融资比重,改革优化政策性金融,发挥资本市场对于推动科技、资本和实体经济高水平循环的枢纽作用,提升金融科技水平,成为下一步金融创新突破的关键方向。

  ("人大商学院走进上市公司系列活动"正式开启)

  本次论坛的重磅环节是正式启动"人大商学院走进上市公司系列活动"。

  30年来,资本市场有力推动了我国现代企业制度和公司治理机制的建立健全,大大促进了金融体制改革和金融结构优化,今天上市公司已超过4100家,一批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企业进入世界500强,实体上市公司利润总额相当于全国规模以上企业的50%,已成为国民经济的"基本盘"、产业升级的"领跑者",经济运行"晴雨表"的功能日益提升。

  上市公司是中国最优秀企业的代表,它们或是行业细分龙头,或是区域翘楚,引领和带动着中国经济的发展;上市公司的管理团队,也是所属行业的顶级人才代表。

  走进上市公司和拟上市公司,与优秀企业同行,和优秀人才共进,紧跟时代发展脉搏,理论与实践交互、学术与产业融合,人大商学院和上市公司携手,定能为中国经济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人大商学院"走进上市公司系列活动"将从2021年正式启动,将聚焦明星上市公司,通过深度考察、高端对话、案例开发、课题研究、合作对接等方式,构建优质合作平台,打造最佳合作生态,欢迎社会各界的关注、支持和参与!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创新,论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