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日本10%年轻人“啃老”韩国比例达18%

时间:2017-06-09 22:46    来源:新浪财经  

  经合组织(OECD)5月29日发布的资料显示,日本的NEET族(指既不上班又不上学、也没接受职业培训的“啃老族”,NEET来自英文Not in Education, Employment or Training)有170万人。

  本次调查的对象为2015年时15至29岁的人群,NEET族占日本该年龄段总人口的10%。虽然低于经合组织平均的15%,但其背后也隐藏着一些日本独有的内情。

  全球各国的数据来看,NEET族比例靠前的有土耳其(30%)、意大利(27%)、希腊(25%)、西班牙(23%)等国。由于经济状况恶化等原因,导致这些国家的许多年轻人没有工作。同时,低学历年轻人工作能力过低也成为问题。

  在与日本邻近的韩国,NEET族比例也高达18%。

  在日本,由于人手短缺,年轻劳动力非常受欢迎。但年轻人因失业造成“家里蹲”的现象也成为严重问题。据经合组织推算,日本30岁以下人口中有32万人属于家里蹲。此外,日本的高学历NEET族也很多,38%的人拥有短期大学(相当于大专学历)以上学历。而在经合组织的平均数据中,高学历NEET族仅占17%。

  另一方面,日本家里蹲人群的高龄化趋势也在进化。日本“KHJ全国家里蹲家族会联合会”的调查显示,在所有家里蹲中40岁以上的人占到25%。制定解决经合组织报告中未明确表现出的“潜在NEET族”问题的对策,似乎成为日本目前最切实的问题。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日本10%年轻人“啃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