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匠心铸就品质 北汽广州引领中国制造

时间:2019-09-11 16:46    来源:中国网  

 9月9日,“虎啸华南,E路向前”EU7全面量产暨北汽华南虎文化发布仪式在北汽广州公司举行,“华南虎文化”这一企业文化体系进入公众视野。“以奋斗为底色,以担当为特征,以胜利为目标,蕴含了北广人共同的价值追求,它代表着北广人独特的精神标识。”北汽广州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张华川表示,“北汽华南虎”,是北广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文化承载,是北广人追求卓越、追逐梦想的动力源泉。

中国汽车消费市场已经从基础性需求转向对汽车品质的需求,汽车品质的提升将成为未来汽车市场新的竞争趋势。在此背景下,北汽提出了“高、新、特”战略,聚焦高质量发展,坚持全面新能源化与智能网联化“双轮驱动”的未来发展路径。

随着量产车北京汽车EU7的下线,北汽用行动再次向世人展示了北京汽车造车体系的实力。作为新BEIJING品牌旗下的首款大格局纯电动智能轿车,EU7将以其出众的性能品质、领先的智能配置,开启北汽自主品牌以新能源化、智能化向上突破的崭新篇章。

以客户为中心,匠心“质”造高品质

怎样才能造出用户需要的车?北汽用产品给出了答案。“5个城市,2个月,没白天没黑夜,那段时间,我的微信运动,几乎天天登顶!”为了解客户最真实诉求,北广商品中心进行了深入调研以及反复研究,最终EU7德国豪华质感座椅应运而生,不仅给予驾驶员更大关怀,同时确保所有人舒适驾乘。

如何通过省电来提升续航也成为了研发团队的难题。一脚油门踩到底有5厘米的行程,而就这短短的5厘米,EU7的工程师就设定了900多个标定数据。这才成就了EU7 的550公里超长续航里程,达成了11%同级车型最低偏差率。与此同时,质量中心人员走过30个地方、100万公里,测试了13种品牌充电桩,充电4000多次,拿出了一手可靠的充电数据!

何谓工匠精神?北汽研发人员给出了答案:“不做到最好,就过不了自己这关。”这正是广州北汽人对于汽车制造的执着。正是因为这种执着,北汽才能以匠心成就非凡,以产品占领市场,用口碑铸造品牌。

创新突破,扎根细分领域积累优势

早在2018年,北汽就提出全面“新能源化”和“智能网联化”的双轮驱动战略。在全面智能网联化方面,随着以AI技术为核心的智道全面量产,北广在汽车智能领域积累了一定的先发优势。在全面智能网联化方面,北京汽车EU7作为一款代表自主最高水平的纯电动汽车,在生产工艺及流程上全面对标高端品牌产品,将一项又一项“不可能”变为现实:

550公里的超长续航里程,11%偏差率同级车型最低;快充半小时,电量就能达到80%;间隙公差由±0.75mm做到了±0.5mm;座椅、大灯、充电桩、等多项复杂零部件开发攻克……

古往今来,热衷于创新和发明的工匠们一直是世界科技进步的重要推动力量,北汽广州公司的工匠们也不例外。随着两款高端化、智能化的北汽自主“杀手锏”级产品的相继投产,北汽在华南多年深耕终获丰收,多年的创新与突破得到了认可与回馈。

四大工艺 为高品质保驾护航

要把上万个零件打造成一台品质过硬的汽车,对厂商的制造工艺提出了极高的要求。而“冲压、焊接、涂装、总装”四大车间成熟领先的四大工艺,正是北京汽车高品质的源头。

从钢板到汽车,这是对于冲压车间最为直接的描述。几百张钢板通过近万吨压机不停打磨,再加持上自动检测技术等5道工序之后方能脱胎换骨。冲压车间不仅能在节省大量人力的同时提高生产效率,而且能够保证产品质量的均一性和稳定性。对于消费者来说,整车质量稳定性提高了,车辆的使用寿命就相应地延长了。

北汽广州公司焊装车间的主线已实现100%自动化率,整体自动化率接近50%,能够智能识别不同零件、自动抓取、放件、装配、夹紧,再通过博世自适应焊接控制技术,确保了北汽广州工厂在焊装工艺环节的“高水准”。得益于博世自适应焊接技术的广泛应用,焊接的准确性和可重复性大大提高,产品质量得到有效控制。

结合了多种顶尖技术的涂装车间,可以在无人值守的情况下全自动完成车身外部色漆和清漆喷涂,能够降低涂料的使用量,从而减少危害大气臭氧层的VOC挥发,对于环境的友好度极高。

北汽广州公司的总装工厂通过优化生产流程,可以实现人车料同步、作业高度流畅、生产节拍可调,使车辆在最平稳的状态下一次装配完成。检测线则采用全球领先的精密检测仪器,所有进入市场的产品都要来到这里验明“正”身。

 “让每一个员工都流淌着品质的血液”,这是北京汽车集团董事长徐和谊的一句名言。北汽广州公司作为北汽集团大力发展自主品牌的八大基地之一,一直以来将产品的品质作为企业的灵魂,紧紧围绕追求更高的工艺水准、更高的产品质量的目标,从创新、领先入手,打造自身的核心竞争力。匠心造精品,北汽广州公司将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矢志不渝地做好自主品牌 ,打造世界一流中国品牌,书写北汽新的传奇。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