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聚碳石墨烯发热技术获突破 电采暖行业迎新变革

时间:2019-12-23 12:01    来源:中国网  

高新技术材料的核心技术总是左右整个市场的发展,石墨烯新材料就是其中最为突出的势力之一。目前,石墨烯相关的研发应用,几乎涉及到了每一个行业。

最近,聚碳复合材料有限公司就依托石墨烯高导热、导电性能的特质,研制出了高效节能的液态石墨烯隐形供暖系统,这款被命名为暖涂士的石墨烯供暖产品具有涂层薄、发热快、施工简单、健康舒适的特点。该供暖系统的问世,将推动采暖行业跨入全新的领域,并给现代社会的采暖方式带来一场全新的变革。

电热产业遇变革 石墨烯技术成关键

在多年冬季空气污染严重的影响下,多地部门提出采暖季清洁供暖政策要求,大力推动“煤改电”政策,而在清洁供暖的政策指向和消费升级的市场趋势下,国内采暖行业亟需相关产业的技术研发和创新。

在追求环保、高效、便捷采暖的趋势下,众多电采暖前沿技术项目被推广应用,其中以石墨烯为发热体的供暖设备尤受关注。石墨烯作为电热设备的发热材料,拥有安全性高、耐腐蚀、升温快速、热转换效率高、使用寿命长、发热温度均匀等众多优势,因此在所有碳基电热材料中拥有最大的发展潜力。

国内以往市面上的石墨烯电暖产品,原材料的污染问题始终无法得到解决,作为发热材料尤其如此。针对这项难题,聚碳公司凭借其多年的石墨烯研发应用经验,解决了分散性、附着力、成膜性等技术难题,研发出更具环保、耐用、干燥快等优势的石墨烯发热浆料,并以该技术为核心,推出可即涂即用、不占空间、更简单铺装的液态石墨烯隐形供暖系统。

环保采暖新方式 科学节能更健康

据聚碳公司研发人员介绍,其研发的暖涂士液态石墨烯隐形供暖系统可以根据实际装饰造型和建筑结构,以任意平面尺寸、形状涂装在结构基层上,厚度仅0.1~0.5mm左右,无需改变原有装修,不占空间,是一种具有高可塑性、高定制化、快速简便的供暖铺装方式。

系统采用热辐射+热对流加热原理采暖,36V低压供电,可令室内维持18℃~24℃的室内最佳体感温度,在两极通电状态下,石墨烯涂料发热体中的碳原子团发生“布朗运动”,使热能以远红外和热对流的形式对外传递,除了实现均匀、温和、无风不干燥的优势外,还具有一定的理疗保健作用,是一种比传统采暖更加健康的采暖方式。

借助石墨烯的高导电、导热物理特性,系统可达到99%以上的电热转化率,比传统采暖系统高45%;相对于集中供暖,分户式、分房式的供暖系统,可以让业主们自行决定每天的采暖时间、室内温度,不会造成能源的浪费,加之系统内置的智能恒温控制系统,系统运行过程根据环境实时温度自动调整,实现功率变频调节,令该液态石墨烯隐形供暖系统更加人性化、智能化,体现了电采暖于科学节能的显著优势。

经过反复的探索和实践,这套新型电采暖系统目前已经从完成了从实验室成果到实际生产、应用的转化,对于北方地区来说,若该系统成功普及,将每年减少7亿吨燃煤的消耗,淘汰落后产能,升级能源结构,实现“蓝天和温暖共存”的环保主题;而对南方地区,这种高度自主定制的采暖系统,可以为没有大规模集中供暖的家居环境提供节能且具高舒适性的采暖方式,满足居民的采暖升级需求。节能环保、舒适健康的高环境适应性采暖方式,将逐步成为市场的主流。

任何一项技术的进步,都需要核心技术的创新和发展,在政策和需求双驱动的电采暖行业,追求提高能效、追求健康、减少能耗、减少污染的产业升级过程中,石墨烯电采暖拥有广阔的市场前景,而聚碳公司产品暖涂士液态石墨烯隐形供暖系统的推出,即是一项颠覆性的技术突破,它将给每一位户主带来更环保、节能、健康、舒适的采暖方式,更将为石墨烯在采暖行业的广泛应用打下关键基础,带动整个采暖行业的革新。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