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金融助企复工复产】 民生银行佛山分行全力支持企业度过难关

时间:2020-04-30 18:44    来源: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民生银行佛山分行高度重视,迅速行动,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为疫情防控贡献金融力量!

image.png

走访企业:调研复工复产

为详细掌握分行重点客户受疫情影响程度,自2月以来,佛山分行行长吴锷携班子及业务部门负责人分别拜访了玉器、陶瓷、家电、医疗、房地产等行业客户,累计走访企业近20家。在走访中,民生银行佛山分行人员与企业高管座谈,深入了解企业复工复产、资金需求等情况,共同协商应对疫情及复工复产的方案和举措。

该行行长吴锷表示,自疫情发生以来,民生银行佛山分行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抗击疫情的决策部署以及监管机构、上级行的具体要求,坚决履行金融机构在疫情防控及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社会责任,积极为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支持。

信贷支持:解决企业融资难题

针对受疫情影响较大企业,民生银行佛山分行通过展期、调整还款计划、以流贷接续表外等方式予以信贷支持;尤其是对于需临时加大采购、增加备货等短期融资需求的企业,该行按实际订单情况给予一定比例的信用方式、不可循环的专项新增临时授信额度。同时,该行特地设置了专项贷款投放额度,为疫情防疫企业提供优惠利率政策。对于其他企业贷款,则给予阶段性优惠利率政策,有效降低企业经营成本。

日前,某家居公司全面复工之后,面临资金紧缺难题。了解到客户需求后,该分行迅速行动,通过线上视频尽调的方式核实了客户的主要生产基地复产基本情况,随后加快放款流程,在短短2个星期内成功为客户发放了2000万元贷款,解决了客户的燃眉之急。

截至4月底,民生银行佛山分行共为5户企业办理续授信,涉及授信金额30.9亿元;为小微企业办理续贷65笔,金额合计月1亿元;对33笔业务进行了征信保护,涉及金额0.6亿元。

今后,该分行仍将不断优化服务机制、创新业务模式,多项举措协助企业应对复工难、资金周转等现实问题,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民生”力量!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