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寻找新金融领军者,「2020新金融商业力量评选」正式启动

时间:2020-11-16 17:16    来源:中国网  

「2020新金融商业力量」将评选出年度影响力、年度增长力、年度场景力、年度用户力、年度产品、年度财经大V 六大类别奖项。

科技改变生产生活,并影响各行各业。当数字技术赋能金融行业,又能碰撞出怎样的火花?

“世界互联网教父”凯文·凯利在首届外滩大会上表示,目前金融科技的力量才发挥了一点点,智能手机、二维码等移动支付方式,仅仅只是个开始。

业内共识是,金融科技已经成为一种全新生产力,数据体量及服务质量成为金融业变革的重要驱动力,当前金融业也正在积极拥抱数字化转型,把新金融作为新的业务增长引擎。

年初黑天鹅事件的发生,更是加速了金融科技的发展进程,数据赋能强化、经济区域化加快、数字经济接受度攀升,各大金融机构纷纷提高“线上化金融”服务效率,通过与民众息息相关的衣食住行、投资理财、健康、交通等场景进行用户沟通互动。

不少新金融企业也让人感受到科技带来的美好生活:财经直播让投资者与业界大咖零距离沟通、区块链技术解决中小企业跨境贸易信任问题、人工智能帮助提升保险理赔速度、卫星遥感可与农业信贷互相结合......

我们观察到,一大批优质的新金融企业在这个特殊年度中涌现,他们在金融科技的创新、服务技能和应用水平上实现了诸多突破。基于此,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CBNData)将正式启动2020新金融商业力量评选,我们将深入挖掘2020年新金融领域中的突出表现者,旨在表彰优秀金融机构、企业的卓越成绩,并揭晓年度财经大V榜单。

01

评选介绍

通过公开数据整理、数据洞察、数据调研等形式,评选2020年最具代表性的年度金融主体:

►【年度影响力】

在2020年的新金融领域中占据重要地位和影响力的品牌/机构,同时持续地推动新金融行业的科技应用创新与发展进步。

▷评选维度:

投资者满意度及忠诚度、品牌认知度及声量、行业影响力及地位

►【年度增长力】

无论成立时间长短,在2020年保持着良好或创造性的业绩增长,开拓了新客群、新渠道,推动金融行业业态增长的机构或平台。▷评选维度:评选维度:机构/平台增长速率;增长模式创新程度;行业影响力及地位►【年度场景力】2020年度在财经直播、财富号、微信号、抖音快手等新运营场景下,通过创新性手段取得突破性传播效果和影响力的金融机构。▷评选维度:运营场景的创新程度/影响力/实际效果;运营模式和手段的实际应用能力►【年度用户力】在2020年通过互联网技术、渠道等新兴手段实现在用户、粉丝量级上突破性增长的新金融机构/品牌。▷评选维度:用户同比/环比增长数、新媒体矩阵粉丝数►【年度产品】在2020年打造的兼具用户声量和口碑,成功利用金融科技推动产品和服务的创新,为用户提供了更普惠、更高效的投资理财解决方案的金融产品。▷评选维度:产品创新度、产品影响力及规模、持有人数量及口碑、投资者美誉度►【年度财经大V】无论是深耕新金融行业的推动者,还是从0到1的新入局者,在2020年持续输出有影响力的财经内容、打造了爆款案例、获得行业普遍好评的财经大V。▷评选维度:全网粉丝数、粉丝增长力、内容影响力、行业认可度

02

评选流程

2020年10月~2020年11月中旬:初审评选启动,金融机构、企业、平台自主报名或推荐,填写征集表格,筛选复审候选名单;

2020年11月中旬~2020年12月上旬:初审结果出炉,行业观察评审团复审,含最终信息收集整理、数据分析、调研等;

2020年12月中旬:评选结果将在2020年12月于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CBNData举办的【2020第一财经数据盛典】正式揭晓。 【2020新金融商业力量】扫码报名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