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

2019善品公社红河哈尼梯田红米产品推介会在红河县举行

时间:2019-11-16 22:51    来源:商务财经网  

  中共红河县委副书记、县长和涛致开幕词

  11月15日,由红河县人民政府、中国兵器工业集团、中国扶贫基金会、上海市政府合作交流办、云南省委宣传部、深圳喜茶公司联合主办的“红河县2019年第二届脱贫攻坚农特产品展销会暨善品公社红河哈尼梯田红米产品推介会”在红河县体育馆隆重举行。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丁亚冬、中国兵器工业集团社会责任部专务包斯、上海市政府驻昆明办事处副主任王兰生、喜茶媒体公关高级总监霍伟、中共红河县委书记张智俊、县委副书记、县长和涛、县委副书记、县扶贫工作队总队长李荣春、县委常委、副县长郎文浩等领导出席,县委副书记赵建忠主持。县级各部门及13个乡镇主要领导,40多家参展单位和来自全国各地的责任消费企业代表上千人参加了活动。

  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丁亚冬致辞

  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大宣传和助销红河县特色产品,引导社会各界通过线上线下参与消费扶贫行动,助力精准脱贫,着力实现全县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目标。

  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企业社会责任部专务包斯致辞

  会上,红河县委副书记、县长和涛同志发表致辞,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企业社会责任部专务包斯、深圳喜茶公司媒体公关高级总监霍玮分别发言,红米种植户代表欧靓萍、郭武六分享扶贫致富故事。参会领导共同为喜茶红河梯田红米生产基地揭牌,同时启动2019年善品公社红河哈尼梯田红米产品上市。

  深圳喜茶公司媒体公关高级总监霍玮致辞

  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凝心聚力共脱贫

  红河县位于云南省南部,是一个集“边疆、民族、山区、贫困”为一体的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面对脱贫攻坚艰巨的形式,为实现全面如期脱贫任务,近年来,红河县紧紧围绕产业扶贫的发展思路,利用现有资源,创新模式,助推农特产品,促进贫困群众增收。

  红河哈尼梯田红米丰收场景

  红河梯田红米主要生长于世界文化遗产和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地——红河哈尼梯田,老品种,有1300多年种植历史,基因稳定不退化,采用近原始的耕种方式,施农家肥,引用山泉水灌溉,属原生态农作物,口感软糯,具有极高的营养价值,富含人体所需的18种氨基酸,是宴请宾客和馈赠亲友的佳品。

  红河哈尼梯田红米产品

  社会力量同参与,产业扶贫实践创新

  2017年以来,中国扶贫基金会和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共同在红河县开展电商产业扶贫项目,以梯田红米等产业为切入点,通过农业经营主体孵化、产品品质深耕管理、地域农产品公共品牌培育等工作,带动农户脱贫增收。截至去年,依托中国扶贫基金会的电商平台善品公社,红河梯田红米等特色农产品推广销售600多万元,帮助1518户(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804户)户均增收超过3000元,取得了初步成效。

  喜茶红河梯田红米生产基地揭牌仪式

  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丁亚冬表示:“喜茶HEYTEA一直致力于呈现来自世界各地的优质茶香,让茶饮这一古老文化焕发出新的生命力,同时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参与脱贫攻坚。今年,中国扶贫基金会与喜茶携手,在红河县开展红米产业扶贫项目创新和探索,一方面,通过责任消费采购当地生产的红米;另一方面,研发了两款爱心红米面包,链接市场渠道,倡导消费者支持可持续造血的产业扶贫项目。有利于支持红河哈尼梯田红米产业体系性提升、极大地带动农户脱贫增收。”

  2019善品公社红河哈尼梯田红米产品发布仪式

  社会力量的积极参与,形成了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未来,中国扶贫基金会,将继续与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喜茶等各界社会力量携手,重点围绕产业振兴,巩固脱贫攻坚取得的成果。为下一步乡村振兴之路,夯实基础。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善品公社,公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