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

星光熠熠,礼赞亦庄

时间:2020-01-19 20:45    来源:商务财经网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在农历庚子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2020年1月19日,亦庄镇“礼赞亦庄”颁奖礼正式拉开帷幕。200多名观众近距离聆听了“礼赞亦庄”年度人物的心声,感受了他们的人格魅力。

  颁奖活动,以事迹短片、人物访谈、情景表演等多种形式,生动再现和展示了2019年“礼赞亦庄”人物的感人事迹。他们中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当好群众的娘家人的80后基层党支部书记宋莎莎;同样的名字,却在不同岗位取得优异工作成绩的接诉即办“哨声”员陈奇和“安全卫士”陈奇;不怕脏不怕累的垃圾分类指导员白金忠、垃圾分类小能手李淑珍;打通医护服务“最后一公里”的“最美家医”王俊香;始终秉承“以爱育爱 以行导行”的教育理念亦庄镇第一中心小学校长徐辉;三十多年来,始终如一帮助邻居的“社会明星”代表崔凤萍;把楼门当做自己家的“文明楼门长”代表李淑景;为亦庄镇建设发展提出宝贵建议的“金点子奖”代表;为亦庄镇地区经济发展贡献力量的社会企业代表。

  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全镇范围内正式启动,镇党委及各基层党支部,谋实事、出实招、做实功、求实效,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来自亦庄镇泰河园一里社区党支部书记宋莎莎用平淡质朴的语言讲述了基层党务工作者坚守初心和使命的故事。

  两位“陈奇”,一位是接诉即办网格员,一位是基层专职安全员,他们闻风而动彰显亦庄“接诉即办”速度,他们给全镇6.2万名居民满满的安全感,听民意,“哨响人到”解民忧,消隐患,“刚柔并济”护周全,细微处见本领,繁琐处见光芒。2019年,亦庄镇成立全区首家镇街级“接诉即办调度指挥中心”,建立独具特色的“接诉即办”二级分转平台,实现“接诉即办”可视化派单、调度、留痕、分析。接诉即办全年接单2881件,响应率100%、解决率77.98%、满意率87.22%,全区综合排名第1名,全市排名前列。

  亦庄镇自2018年11月正式启动垃圾分类试点工作以来,涌现了一大批优秀的垃圾分类指导员和垃圾分类热心居民,白师傅和李阿姨就是他们中非常典型的代表人物。截至目前,全镇垃圾分类居民知晓率已达90%,首批试点社区3384户居民参与率已达97.4%,5个垃圾分类成熟社区平均投放正确率达到93.60%,正确投放垃圾125万余次,总积分达3362万分。开发建设微信小程序“垃圾分类小帮手”,涵盖4000余种垃圾,帮助居民轻松获取正确投放类别,“分类兑换积分”的微奖励形式越来越深入人心,“互联网+垃圾分类”模式也在全镇稳步铺开。

  亦庄镇党委、政府连续八年举办家庭知识问卷调查活动,主动问计于民、问需于民,拓宽民意征集渠道。2019年,以“家住亦庄”主题开展知识问卷调查活动,线上线下共征集居民意见建议33000余份,梳理汇总形成涉及环境建设、城市管理、民生保障、社会治理、公共服务、基础设施、养老助残、文化需求等8方面共62项建议。一条条中肯的建议,充分体现了居民群众对党委政府的信任与期望,“家住亦庄,家人治家”,今年在所有参与问卷调查的居民当中,评选了一批“金点子奖”,以鼓励居民为亦庄建设发展建言献策。

  “文明楼门”评选是亦庄镇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品牌项目,在创建工作中,居民们集思广益,用慧心美化社区、美化楼门。2019年,8个社区的16个文明楼门在创建过程中脱颖而出,荣获“文明楼门”光荣称号,有效改善楼门环境的同时,促进和谐社区建设和社区管理服务水平的提升。2019年面向全镇征集“社会明星”,通过微信公开投票和相关部门评审相结合的方式,评选出10位来自亦庄镇各行各业的“社会明星”,

  光影交织写旋律,声乐同频奏凯歌。本次颁奖礼将美轮美奂的文艺表演穿插上演,独唱《美丽家园》《我们都是追梦人》,互动情景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精彩纷呈,引人入胜。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攻坚之年,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在基层全面落实的检验之年,是“品质亦庄”建设的关键之年,亦庄镇坚持以加快“率先城市化示范镇建设”为总体目标,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和“品质亦庄”建设两条主线,全力做好高标准落实、高品质引领、高质量发展,全力实现党建创优创实的示范,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示范,幸福民生的示范,城市精致风貌的示范以及环境宜业宜居的示范,切实打造有温度、有人文、有品质的智慧城市。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公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