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

老字号烤鸭、面食连夜发往武汉防疫一线

时间:2020-03-05 17:51    来源:商务财经网  

  2020年3月2日晚9时许,此刻的京城已经渐渐安静了下来,但在全聚德集团的装车现场,却能看到戴着口罩、身穿工作服的职工,他们正忙得热火朝天,有的人手里搬着大大小小的箱子,有的人在将这些箱子装进货车。而这辆货车即将启程,前往此次新冠肺炎疫情一线的武汉各大医院,送去的则是那里的医护工作者们少有机会能吃到的烤鸭和北方面食。

  今年年初,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开始蔓延,深深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作为中华老字号的全聚德集团,同样关心着疫情的实时动态。据媒体报道,身处湖北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生活、饮食不规律,有些北方医护人员吃不到面食,对于当地的饮食不习惯。得知此事后,全聚德集团第一时间寻找联系人,开始筹划起捐赠行动。

  通过媒体,全聚德与抱抱熊公益组织建立起联系,并开始积极搜集和整理武汉防疫一线医院食品需求,得知那里的北方医护工作者想念家乡的美食,全聚德拿出了深受百姓喜爱的拿手面食大名单,枣馍馍、喜字饼、年糕……这些传统美食不仅味道正宗,还富有美好的寓意。同样不可或缺的还有烤鸭、卷饼、专用酱等。据统计,此次全聚德集团捐献了600袋烤鸭、600袋卷饼、600袋专用酱、960袋杠头、940袋年糕、900袋枣馍馍、760袋喜字饼等价值近13万元的特色食品。

  同时,全聚德集团积极配合相关部门,了解捐赠流程,协调物资、运输等相关具体工作,还特意租专用货车前往武汉,全聚德集团总经理周延龙特别指出,务必要克服武汉“封城”后物流配送的种种困难,与运输单位、接收单位等防疫一线单位建立好联系,协助办理通行证等相关手续,确保车辆顺利抵达。

  据悉,此次全聚德集团运送的食品物资将配送到了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武汉市东西湖区人民医院、武汉市蔡甸区中医医院、省委党校方舱医院、石牌岭方舱医院等,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表示深深的感谢。

  而此前,作为老字号餐饮企业,全聚德集团不忘身负的社会责任和使命,在积极开拓外卖市场,尽其所能满足消费者在家吃得放心吃得健康美味的同时,也将慰问物资送到了工作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和社区工作者们。

  (刘达华)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全聚德,公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