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

“书绘新时代·欢度重阳节” 亦庄镇地书展示活动成功举办

时间:2020-10-23 13:20    来源:商务财经网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古往今来文人墨客留下无数重阳诗词,让重阳节成为一个富有文化内涵的节日。10月23日,亦庄镇举办“书绘新时代·欢度重阳节”地书展示活动成功举办,百余名老人用地书的形式,共同欢度我国传统敬老节日——“九九”重阳节,展现了镇域内居民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和对新时代幸福生活的由衷颂扬。

  地书是一项集健身、文化、养心于一体的活动,既能提高书画水平,又能促进身心健康,达到身心愉悦,科学养生的目的。同时,书写与环保融为一体,可以增强人们的环保意识。

  活动现场,地书爱好者们分为楷书、隶书、篆书、草书、行书5组进行书写,楷书展示“追梦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隶书展示“九九重阳添福寿,年年相逢夕阳红”,行书展示“倡导文明新风尚,共享小康新生活”,篆书展示“节俭养德,杜绝浪费”,草书展示“全民参与垃圾分类,践行环保低碳生活”。地书爱好者们情绪高涨,精神抖擞,举笔挥毫,尽情挥洒书法艺术,一笔一划苍劲有力,一横一勾饱满圆润。他们纷纷表示,通过地书健身活动,自己练就了一副好体魄,练出了一手好书法,可谓一举多得。

  本次活动共有100余名书法爱好者参与,他们中有年近八旬的老人“挥毫泼墨”,也有青春洋溢的青年人观摩学习,他们以大地做纸,以清水为墨,以字会友。

  此次亦庄镇“书绘新时代·欢度重阳节”地书展示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通过地书展示的形式,弘扬孝老、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亦庄镇党委委员、宣传部长董玥涵表示:本次活动是亦庄镇“亦起来过节”的重要组成部分。为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的文化水平和文明素养,持续带动全民健身活动开展,亦庄镇将在全镇19个社区陆续开展一系列寓教于乐、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活动,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提升群众文明素养,倡导公众践行“节约、低碳、绿色、健康”的“无废生活”方式,也为助力“品质亦庄”,推动建设繁荣、美丽、清洁中国做出贡献。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公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