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生活

红薯别再煮着吃,试试此做法,不用调料不用盐,咸香软糯真好吃

时间:2019-11-19 21:46    来源:味谷的厨房  

  天气越来越冷了,又到了吃红薯的季节了,而且红薯的营养丰富,能增加免疫力,所以入冬一定要给孩子多吃!家里刚好送来一大堆红薯,煮红薯吃,做红薯饼,红薯丸子,红薯粥,红薯饭,都是些简单又好做的美食,今天分享一道特别的吃法——咸蛋黄焗红薯,咸香软糯,孩子和老人吃最合适,咸蛋黄其实除了配白粥以外,咸蛋黄还有妙用,拿它来焗红薯,更是一绝!快跟着我学起来吧。

  

 

  这道咸蛋黄焗红薯颜色艳丽,口感软糯,利用蛋黄本身的咸度和鲜味,没有放其他调味品,沙沙口感的蛋黄末包裹着微微甜蜜的红薯,既方便又健康,具体怎么做,您往下看,保证厨房小白都能学会。

  

 

  咸蛋黄焗红薯

  【材料】:咸蛋黄 6个,红薯 2个 ,香葱 少许

  【做法】:1、红薯去皮后切成一根根长方块;

  

 

  2、放入3大匙淀粉抓匀;

  

 

  3、让红薯条都能裹上淀粉;

  

 

  4、干净无水的锅里放适量食用油加热,将裹上淀粉 的红薯条下锅,中小火炸5分钟左右(视红薯条厚度而定),直至红薯条用筷子能戳动,小心有油溅出来烫到手哈;

  

 

  5、捞起沥干油备用;

  

 

  6、咸蛋黄6个,上锅蒸15分钟左右,蒸熟的蛋黄用汤勺碾碎,锅内倒少许油,开中小火,倒入咸蛋黄末翻炒(如果你的咸蛋黄不太咸,这一步可以放少许盐。)炒至蛋黄冒白色泡泡;

  

 

  7、倒入红薯条翻炒,让咸蛋黄末均匀地裹在红薯条上,撒上少许葱花,出锅装盘;

  

 

  咸蛋黄和红薯条,本身都有底味,无需再放盐和其他调料了,金灿灿,香喷喷。

  

 

  【小提示】:

  1、作为一个蛋黄控,除了红薯,山药和南瓜都可以用来做这道菜的。

  2、咸鸭蛋黄本身就是咸的,所以不建议再加盐了。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红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