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生活

旺顺阁好“粥”到:坚持第16年腊八节奉粥,方式转变爱心不变

时间:2021-01-20 11:08    来源:商务财经网  

  今年是旺顺阁在腊八节免费奉粥的第16年了。与往常相比,今年有些不寻常,是在抗疫斗争中迎来的腊八节。为了避免风险、确保健康安全,旺顺阁所有门店都逐一落实了防疫的各项措施。在腊八节当天到店堂食的客人们,也都会品尝到旺顺阁“只送不卖”的腊八粥。

  旺顺阁组织了北京、上海、天津、西安等地38家门店参与了此次腊八粥活动,相比往年奉粥的门店有所减少,同时还改变了往年在门店当街设摊送过往行人的做法,把腊八粥送给门店周边的派出所民警、物业工作者、环卫工人等,避免了人员密集,为坚守岗位、辛勤劳动的人们送上腊八的祝福。

  在当前防疫的特殊情况下,旺顺阁改变了送粥的方式:把腊八粥送到外卖送餐站,“给送餐小哥送餐”,把甜甜的祝福送给一直都在默默帮我们传递美食和温暖的人。把腊八粥送给特定人群这一创新做法深受好评。

  旺顺阁的店员在送粥过程中还建议大家要注意在人员不密集的地方喝粥,保持一米的社交距离,以确保卫生安全等。在数九寒天里,让这份持续多年的祝福仍然暖手暖胃又暖心。

  外卖骑手们惊喜的夸旺顺阁想得、做得真“粥”到。外卖骑手小冯说,疫情期间我经常送旺顺阁外卖的餐,觉得旺顺阁店面很干净,人也都热情,对大鱼头印象最深,还想着有机会自己也要尝尝,但没想到在腊八节喝到了旺顺阁的腊八粥,感觉特别开心。

  发稿前,记者了尝了一口,旺顺阁的腊八粥,真好喝。不止是有旺顺安康好寓意,用料还特别足,专业厨师熬的就是不一样,比家里熬的好喝。

  旺顺阁大望路门店的甄大厨告诉记者,旺顺阁历来注重食材品质、餐饮健康,腊八粥的配料也是相当讲究,包括葡萄干、百合、莲子、红枣、花生米、红小豆、红腰豆、紫米、江米等,主副料配伍相得益彰。

  为了确保好口感和好味道,旺顺阁各门店的大厨早早准备,在腊八节凌晨三点钟左右就开始熬制,熬得香香浓浓的。这既是一份节日祝福,更是一份传统文化的传递。人们不仅不用再担心没空熬粥,错过了这份仪式感,而且还多了一份又旺又顺的“好兆头”。

  旺顺阁总裁张雅青表示,“北京人讲究在腊八节这一天喝腊八粥,图个吉利!现在的年轻人工作忙,没时间熬粥,今年情况又比较特殊,很多人要“就地过年”,不能回家了,那更要送出我们的热情祝福,让大家多感受到一些温暖。旺顺阁的员工让记者捎个信儿:感恩大家的支持与陪伴,祝愿各位在新的一年里:人旺家旺万事旺!”

  (刘达华)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旺顺阁,美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