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专家:预计一线城市房价未来将保持稳定,武汉房价不会下降太多

时间:2020-02-12 21:10    来源:搜狐智库  

  

 

  截至2月11日9时40分,全国已确诊新冠病毒病例40708例,其中死亡1017例。

  本次疫情对一线城市房地产市场,尤其是疫中武汉市的房地产市场的影响如何?搜狐智库就此连线了中国人民大学国发院城市与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况伟大和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

  况伟大表示,此次疫情阻碍了一线城市的往来人口流动,但由于一线城市楼市有严格的限购政策,因此流动性人口对住房买卖市场的影响并不大,但短期内一线城市住房租赁市场将出现下行趋势。

  “此次疫情短期对(一线城市)房价会有向下的影响,但是影响幅度很小,长期来看,一线城市的房价会恢复正常水平。”况伟大说。

  严跃进称,一线城市住房刚需仍然强劲,除了高端房产可能会受疫情影响出现降价外,不存在房价完全下跌的空间和可能性。他预计今年一线城市房价大体呈现微涨或保持稳定的趋势。

  目前,全国多个城市的房贷利率都开始下调,这是否是楼市放松的迹象?况伟大表示,这并非楼市放松的信号,而是疫情期间防范房贷违约风险的举措。受疫情影响,购房者一方面因为收入未提高,另一方面因为疫情相关开支增加,导致借款人的还款能力降低。

  此外,况伟大也表示,疫情重灾区可能出现房价大幅下跌的情况,降低利率有利于增加当地住房需求,延缓当地房地产市场的下行压力。

  “武汉的房价肯定是起不来了。”严跃进强调,2019年武汉楼市限价政策有所放松,导致武汉当年房价上涨幅度较大。“去年涨得很快,本身也会容易降低,由于疫情影响,今年又会受到一定影响。”他说,此次疫情虽对武汉楼市造成重创,但也不至于出现过度下跌的风险。

  况伟大也表示,此次疫情对武汉房地产市场的影响程度取决于疫情持续时间长短,但预计武汉房价将出现几个月,甚至持续一年时长的降价。

  2月7日,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新政,规定防控一线工作人员一定期限内购买首套房,最高贷款额可达84万元。这被有些从业人员视为刺激楼市之举。

  严跃进表示,这并不属于刺激房地产市场政策,更多是体现出民生导向,对于一线抗疫人员给予购房支持。但“后续的话,我认为武汉楼市政策的刺激力度应该会比全国更大。”(编辑/袁昌佑)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房价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