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热门关键词: 雷军乡村旅游留学生A股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家居

现代生活,你需要智能家居的六个原因

时间:2021-04-06 22:09    来源:中国家电网  

  智能家居是一个概念词,真正的智能家居是在不断的发展过程中逐渐完善的形态。而如今,智能家居已慢慢成为部分人生活中的必需品了。但为什么现代生活需要智能家居呢?

  在现实生活中,并不是所有的人都认可智能家居,很多人认为,智能家居在如今的生活中只是扮演着充分不必要的条件,它不像柴米油盐一样是人们的必需品。智能家居虽然不像柴米油盐一样是刚性需求,那么柴米油盐能像智能家居一样给人便捷的方式、人身的安全、生活的舒适吗? 答案是不能的。

  人们在物质条件满足的情况下开始追求精神层次的需求,直到网络信息时代的到来,伴随着大数据、物联网、AI人工智能的发展,甚至5G的到来,将会给智能家居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和动力,智能家居的不断完善让人们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其中的好处,小编认为这得益于智能家居以下几点原因:

  远程控制|remote control

0823dd54564e9258454429aaf528dc5fcdbf4eb7

  智能家居其中一种主要功能便是远程遥控,智能家居控制系统为用户提供家用电器远程控制功能。即使出门在外,通过手机,你也可以查看家里的电器是否关好,电量损耗是否有异常,甚至远程预蒸煮美食,充满未来感。

  安全改善|Improve safety

  远程监控摄像头作为一种主流的智能家居产品,极大地改善了现代家庭的安全状况。智能安防系统为用户提供基础的家庭安保和集中控制功能,通过运动传感器,监控摄像头已经可以识别出运动物体,一些先进机型甚至包括面部识别系统,让用户在千里之外也可监控家中情况。

  更方便|more convenient

  我们都知道智能家居很方便,但到底有多方便?举个例子,如果你安装了智能门锁系统,只要在手机上操作即可打开大门,再也不需要把备用钥匙藏在花盆下面。如果有亲戚朋友临时要来做客而你又不在家中,完全可以远程授权为他们开门,这显然是传统设备无法实现的。

  个性化定制|Personalized customization

3b292df5e0fe9925a88550a5580253d88fb171ee

  你可能从未想过,一个简单的灯泡能够让一成不变的家居环境多出一份情调和气氛。智能家居给你想要的各种情景,浪漫,安静,你的独特生活当然需要量身定制。

  节能环保|Energy saving and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智能家居不仅方便,也很实用。比如支持自我学习功能智能温控设备,能够随着用户使用习惯智能开启或关闭,当然也支持自定义设置,最大节省能源。

  节省时间 |save time

  智能家居旨在节省用户时间,比如智能水壶、咖啡机,你完全可以在下班前或是晚上预设好启动时间,回到家中便可使用,可谓是繁忙都市人的好帮手。

  5G的到来,更是将极大的推动智能家居的发展到新的高度。智能家居中的智能家电、家庭安防的数据传输都需要稳定、灵敏的通信网络。如今,我国政府高度重视5G发展,并在2020年启动5G商用,这一举措将会激发智能家居在市场的潜力,高速率提升用户体验,为智能家居市场规模增长提供强劲动能。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智能,家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