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热门关键词: 雷军乡村旅游留学生A股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中国民营企业法治建设(济南)论坛暨海右企业发展论坛成功举行

时间:2021-12-30 17:05    来源:商务财经网  

  2021年12月29日,中国民营企业法治建设(济南)论坛暨海右企业发展论坛在济南成功举行。论坛聚焦民营企业家的法律关注点,给他们以案例警示、解决方案,以论坛专家演讲和线下现场交流互动的方式,提供务实精准、接地气的话题讨论与法律服务。

  本次论坛由《中国商人》杂志社、中国法学交流基金会、中国电子劳动学会校企合作促进会、济南市民营经济发展局、济南人力资源人力资本促进会联合主办,近百名企业家现场参会。

  济南市政府副市长孙斌致开幕辞及欢迎辞

  济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孙斌在致辞中提到:济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始终把营造法治化、便利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摆在突出位置。印发《关于加快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出台进一步改善营商环境十条措施,不断激发民营企业活力和创造力。当前,全市民营市场主体已超过140余万家,上市民营企业占到全市上市企业数量六成以上,省级以上民营瞪羚企业、专精特新企业均居全省首位。民营经济日益成为济南创业就业的主要领域、技术创新的重要主体、财政税收的重要来源。本月初,市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了《济南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为包括民营企业在内所有市场主体营造更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发展环境。

  中国法学交流基金会张所菲理事长致辞

  中国法学交流基金会理事长张所菲在致辞中表示:民营企业的绝大多数都是中小企业,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生力军,在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要认真落实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畅通服务民营企业的渠道。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法治具有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希望民营企业在合法合规经营中不断提高企业竞争力,行稳致远。

  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论坛上,《中国商人》杂志社、中国法学交流基金会、济南市民营经济发展局现场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三方将以此为契机,助力济南民营经济实现综合实力、发展质效、发展活力、营商环境四个“新突破”,助力济南民营企业成长为与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相匹配、在全国“叫得响”的“民企国家队”。

  未来,围绕济南市委、市政府关于落实黄河重大国家战略和强省会战略部署,及济南市民营经济发展局“12356”的总体工作思路,《中国商人》杂志社、中国法学交流基金会和济南市民营经济发展局将携手共进,优势互补,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建设贡献力量。

  中国民营企业法律服务(济南)联盟成立仪式

  随后,中国民营企业法律服务(济南)联盟启动仪式举行。联盟由《中国商人》杂志社、中国法学交流基金会、济南市民营经济发展局与中国电子劳动学会校企合作促进会、中国法学交流基金会食品药品安全专项基金、中国法学交流基金会健康产业发展专项基金、中电科安全教育研创中心等单位联合发起。联盟将搭建专业民企法律服务、交流平台,促进不同行业法律知识共融互通,打造民营企业法律服务生态圈,为济南、山东的的各位企业家提供常态化、高水平、接地气的服务。

  在主旨报告环节,法学博士、中国政法大学司法考试学院民法名师、中国法学会专项基金专家组成员王利;山东政法学院刑事司法学院教师、法学博士王翠霞;北京大成(济南)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司兴波;中国法学交流基金会食品药品安全法律保障专项基金管委会办公室主任、在读法学博士,北京佳创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焦萌萌分别做了《历年中国商人犯罪报告的背后:中国民营经济发展中的法律风险点及新特点》《民营企业涉虚开发票类问题合规体系建构》、《山东企业家的法律问题新特点报告》《商标、字体、图片等等中国式的碰瓷:专门针对民营企业的“坑”与品牌建设保护》等主题演讲。

  各位嘉宾发表主题演讲

  当天下午,论坛打破常规,遵循“服务走进商协会、与企业手拉手”的宗旨,与会法律专家前往智汇蓝海互联网品牌孵化基地,以圆桌会议的形式,让论坛的专家、嘉宾为各位企业家提供面对面的交流、咨询、沟通,反响强烈。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论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