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热门关键词: 雷军乡村旅游留学生A股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九五虎尊》首发仪式在京隆重举行

时间:2022-03-15 15:44    来源:商务财经网  

  近日,“虎啸东方 尊享盛世”《九五虎尊》首发仪式在京隆重举行。中国工艺美术协会副会长李节先生、故宫博物院原常务副院长李季先生、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程淑美、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王希伟、中国工美集团品牌运营中心孟洪先生、中国军事博物馆原馆长袁伟将军、海军将军黄代培先生、空军将军刘展志先生、陆军将军赵先春先生、火箭军将军熊元吉先生、武警将军李汉文先生以及等来自美术界、文博界、玉雕界的专家领导、嘉宾出席了此次发布仪式,与在场的近百位嘉宾共同见证《九五虎尊》的荣耀面世。

《九五虎尊》首发仪式现场嘉宾合影

  《九五虎尊》以虎为基以尊为器

  虎年、虎符与虎尊的龙头藏品

  虎,百兽之王。以虎为符,百兽皆服。虎符,古代皇帝调兵遣将用的兵符,自古就有“得虎符者得天下”的说法,象征着至高无上的权利。

  尊,中国传统礼器之重宝,“尊”前冠以“至”字,就成为至高至大的“至尊”,具有至高无上、神圣不可侵犯的权威性。

  《九五虎尊》以传统“虎符”与礼器“尊”为创作蓝本,创新性融合九五之尊、卧虎腾龙、如虎添翼三层设计概念,整体形象气势凛凛,纹饰、线条流畅细腻;虎身精致打磨,虎翼灵动隽永,虎身添翼的巧妙设计将一只御势腾飞、一飞冲天的卧虎形象表现得淋漓尽致,象征着中华民族不畏艰险、迎难而上的雄伟气魄。

《九五虎尊》

  “尊”与 “虎”的巧妙融合,将虎的威武神态表现得淋漓尽致,体现了中国传统“虎符之令”厚重的历史文化情结,更展现了中国乃“威武之师、王者之师”的雄伟气魄。

  2022年,正值生肖虎年,《九五虎尊》以虎为创作题材,以尊为创作表现,凝聚着中国军人敢于奉献的伟大情怀和中国军魂一腔热血的精神力量,更寄托着对中国强军的祈盼和对中国盛世的祝福。

  中工美集团

  权威监制《九五虎尊》

  为作品品质保驾护航

  《九五虎尊》由中工美集团权威监制,共有和田玉羊脂白玉版、和田玉白玉版、和田玉青白玉版、和田玉碧玉版、和田玉青玉版以及合金纪念版六个版本。

  中国工艺美术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国工艺美术行业的龙头企业,此次权威监制《九五虎尊》,其权威性毋庸置疑。

  发布仪式现场,中国工美集团品牌运营中心孟洪先生表示:“2022年是传统虎年,也是中国第二个100年的奋斗开端,历史意义重大。在如此重要的历史时刻,中工美集团特别监制《九五虎尊》,秉承高规格、高要求,从作品的立意、大师、设计、选材、成型等给予监制,以确保作品品质”。

中国工美集团品牌运营中心孟洪先生致辞

  中国玉雕大工匠

  与程氏花丝创始人强强联合

  三大非遗精工创作《九五虎尊》

  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王希伟与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程淑美两位国宝大师强强联合,以国玉和田玉与贵金属为材质,运用花丝镶嵌、玉雕、珐琅等多重非遗技艺,匠心创作《九五虎尊》。

  王希伟大师工艺卓绝,师承玉雕名家郭石林大师,曾参与新中国86国宝工程《四海腾欢》的创作,因此也被誉为“创造国宝”的大师。与此同时,王希伟大师还参与了北京2008奥运会《舞动的北京·中国印》的设计创作,将千年非遗玉雕与中国百年奥运完美契合,王希伟也因此被世人所熟知。

  程淑美大师在几十年的花丝镶嵌创作生涯里,其作品被命名为“程氏花丝”,开中国花丝领域之先河,成为“中国花丝镶嵌开宗立派第一人”!

  两位大师首度携手,为时代创作重器,《九五虎尊》应运而生。在发布会现场,王希伟大师分享到:“《九五虎尊》创作难度很大,为了精准呈现九五之尊、卧虎腾龙、如虎添翼的生动形象,我们摒弃了传统的方方正正的形象,而采用整玉圆雕,700克方方正正的优质标准坯料,圆雕后只有350克左右,非常的耗时耗料。为此我在创作过程中付出了极大的心血”。

《九五虎尊》创作大师王希伟致辞

  “《九五虎尊》是我从业五十余年的第一件尊器型作品,它运用了花丝镶嵌技艺。我们都知道,花丝镶嵌这一技艺曾为皇家所独享,今天则成为我国最高荣誉勋章的制作技艺。因此,选用花丝镶嵌技艺来创作《九五虎尊》,它按照传统工艺的标准,将绝妙的工艺和最好的材质用来彰显我们的王者之师和威武之师”。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程淑美现场说道。

《九五虎尊》创作大师程淑美致辞

  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原馆长、著名书法家袁伟将军以及黄代培将军亲临《九五虎尊》发布现场,并对《九五虎尊》给予了高度赞誉。与此同时,赵先春、刘展志、熊元吉与李汉文四位将军书法家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纷纷为《九五虎尊》题词,共同祝福祖国繁荣昌盛,中国精神薪火相传。

袁伟将军为《九五虎尊》书写墨宝《军魂》

  众专家高度赞誉《九五虎尊》

  无愧于时代 无愧于人民

  《九五虎尊》得到了工艺美术界、收藏界、文博界各界专家领导的高度评价:“‘尊’在古代是高规格的礼器,现代很多吉祥寓意的词语‘尊贵、尊敬’等都源自于此,以表达崇高的敬意。《九五虎尊》完美融合了虎符与礼器尊,既是对历史的传承,又极具创新思想,时代特色浓厚,深刻诠释了‘九五之尊’、‘卧虎腾龙’、‘如虎添翼’等核心思想”。

  尊者,常以虎喻师。时值九五,念师立业,耀吾中华,遂作九五虎尊宝器以记之!谨以此《九五虎尊》表达对伟大祖国强军梦的祝福和赞美!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收藏,艺术,文化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