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热门关键词: 雷军乡村旅游留学生A股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守好群众“钱袋子”,长安信托“5.15”科普活动圆满成功

时间:2022-05-24 18:03    来源:中华网  

  今年5月15日是第13个全国公安机关“5.15”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关于防范化解重大经济风险的重要部署,全面提升消费者识别和防范经济犯罪的能力,增强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的意识,在“5.15”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期间,长安信托通过一系列活动渠道,积极开展宣传科普工作。

  

 

  近年来,金融领域的经济犯罪案件层出不穷,也为各大金融机构敲响了警钟。为了从源头扼杀犯罪苗头,长安信托在内部风险管控体系建设上持续加大投入,将风控、财务、业务、信息技术、监管等环节有机结合,塑造全方位风险识别能力,以“五个体系+一个平台”的合规内控管理体系夯实防控城墙。在此基础上,长安信托还不断强化与公安机关在打击金融领域违法犯罪等方面的协作,严打经济犯罪,守护群众“钱袋子”。

  据公安部公布的数据显示,近年来,受国际国内复杂形势影响,经济犯罪呈现出一系列新情况新特点。全国各级公安经侦部门始终坚持依法严打方针,对各类经济犯罪活动重拳出击,2021年共破获各类经济犯罪案件7.7万余起,挽回直接经济损失280余亿元。随着新型经济犯罪活动越来越猖獗,面向社会公众宣传和普及防范经济犯罪的法律法规和监管要求,加强公众法制观念成为长安信托科普宣传活动的核心任务。考虑到疫情防控的政策要求,长安信托通过官网、官微宣传等线上方式,为大众投资者讲解金融知识,宣传如何识别和防范非法集资、传销犯罪、银行卡犯罪、假币识别等要点,进一步提高公众对金融领域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的认识和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的意识,帮助大家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长安信托在官网、官微发布的科普文章、视频等受到消费者和网友的热烈欢迎,点击率持续猛增。特别是在聚焦科普群体方面,长安信托结合大数据研究,针对不同人群做到了精准科普宣传。比如,针对年龄较大的中老年客户,相关科普内容从投资理财中可能会遇到的金融诈骗手段入手,用深入浅出的介绍提高用户警惕性;针对年轻群体,科普内容更注重重点宣传当前较为热点的互联网金融、网络借贷及虚拟货币等方面的风险,通过多种方式,提醒老百姓注意资金安全,谨防上当受骗。

  长安信托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是长安信托本年度案防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也是企业确保党的二十大等重要节点经济安全稳定应尽的责任担当。未来,长安信托将把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科普宣传活动作为常态化工作,并与公安机关保持密切合作互动,共同促进防范和化解重大经济风险,为保护老百姓合法权益,打击和预防犯罪行为,维护经济安全稳定持续作出贡献。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长安信托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