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热门关键词: 雷军乡村旅游留学生A股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服装厂经营风险增强,看杰克如何破局?

时间:2022-06-17 17:28    来源:中华网  

  6月16日下午,全球缝制设备行业龙头企业——杰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杰克)在杭州举办全球保值计划启动会,向全球服装企业宣告,“使用杰克缝纫机,可享受比行业平均价格高出800-1000元的回购价”。此举,无论是对中国缝制设备产业还是中国服装产业都影响颇大。

  高保值,对企业自身实力的综合考量和试炼

  杰克全球保值计划是指:可参与签订保值协议,享受3年内高价回购条款。

  高价回购,到底有多高呢?

  过去,因过硬的产品质量和品牌价值,杰克二手机价格比行业企业平均价格要高出500-600元,本身就具备“保值”属性。此次启动保值计划后,杰克的二手机价格,要比行业平均价格高出800-1000元。

  中国缝制机械协会理事长杨晓京表示,“杰克的保值模式,不仅源于杰克对自身产品品质的自信,更是杰克不断提升品牌美誉度与知名度的印证,充分显示了杰克近年来围绕数字化、智能化发展目标持续发力的成果,也是对企业自身实力的综合考量和试炼,为中国制造做出了表率。”

  作为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和行业标准领跑者,2021年,杰克的研发费用占到销售收入的6.35%,在全球行业中占领了技术高地。同时,智能制造的推进加快了公司的高质量发展步伐,投资56亿元建设的全球缝制设备智造基地,被评为浙江省”未来工厂“,“产业大脑+未来工厂”的建设,增强了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被纳入杰克’高保值计划‘的10多款机型,以物联网缝制设备为主,在去技能化、提高生产效率方面都有着卓越表现。杰克通过持续提升企业综合实力,已经有能力做到以更高质量产品+服务的有效供给,助力服装等下游产业实现转型升级。”杰克股份执行总裁邱杨友表示。

  引领行业价值竞争,让服装厂投资更有信心

  后疫情时代,企业的生产模式、科研模式、营销模式、产业链协同模式将会发生深刻变化,这将会给服装和缝机行业带来新的挑战和机遇。

  “杰克高保值改变了行业传统的商业模式,推动了行业制造服务化转型,为行业高质量发展开辟了新的路径。”杨晓京认为,“中国缝制设备产业的价格战已将成为过去,价值战才是未来的关键。杰克高保值计划的本质是对行业‘价值竞争’的引领。头部企业走向价值化,不仅是看到了用户需求之变,也不仅有利于企业本身的技术革新,更有利于整个行业的良性循环发展。“而价值竞争的核心是围绕客户的需求。面对服装企业订单分散、成本上涨、资金紧张等现实困境,杰克适时推出高保值计划,能够有效延缓中小服装企业资金压力,免除旧机回收困扰。

  工厂位于武汉的张老板,前不久接了一个大单,让他又高兴又惆怅。现有产能无法满足,必须增加设备,他又担心购进设备完成订单,后续订单跟不上,投资就砸手里了。得知杰克的高保值计划,他有了底气,当即购进了几台包缝机。

  中国纺织服装行业的从业人员超过2000万人,像老周这样对未来充满不确定性的不在少数。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服装协会会长陈大鹏认为,“杰克高保值商业模式,是对服装产业”稳预期、强信心“的有效助力,能够增强服装企业的投资信心、转型升级的信心和高质量发展的信心。”

  邱杨友表示,当前下游产业链正处在产业转型升级关键时期,设备企业提供的助力愈发重要。“对于量大面广的中小型用户,‘高保值’更符合他们的核心需求,为正在买缝纫机,或未来想买缝纫机的服装厂,买机用机不操心。”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