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热门关键词: 雷军乡村旅游留学生A股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2021室内田径邀请赛举行 苏炳添复出

时间:2021-03-14 13:08    来源:央视网  

  2021室内田径邀请赛西南赛区的比赛,昨天(3月12日)在成都结束了首日争夺。其中最受人关注的是重返赛场的苏炳添。他在60米比赛中以绝对优势夺冠,用金牌强势宣告回归。

  苏炳添复出首秀6秒49夺冠

  翻新了跑道的犀浦国家训练基地田径馆,云集了西南赛区20多支代表队近500位选手,这里将进行男、女共23个项目的争夺。这是中国田径新赛季的首站比赛,而苏炳添则是本次比赛的最大焦点。因为疫情和伤病影响,苏炳添自2019年10月多哈世锦赛之后,已经十七个月没有出现在赛场。无论是谁,在长时间的休赛之后,对自己的比赛节奏和感觉都没有底。在女子60米预赛中,全国纪录保持者、国家队选手葛曼棋就在出发后拉伤腿部肌肉,最终退出争夺。

  男子60米预赛,轮到苏炳添出场了,他在第八小组第五道出场。这是他近一年半以来的首场比赛。发令枪响,苏炳添启动顺利,在加速了30米之后,苏炳添放慢节奏,轻松冲过终点,成绩是6秒69。

  

2021室内田径邀请赛举行 苏炳添复出

 

  国家田径队短跑运动员苏炳添:第一枪主要是要那种感觉,我觉得虽然说是预赛,但是我知道自己太久没比赛了,我就想通过这种比赛体验一下自己太久没比赛的,对那种(比赛的)感觉还陌不陌生。哪怕是说跑到一个成绩了,还是不是当年2019年没有受伤之前的苏炳添的那种感觉,这个对我来说很重要。

  

2021室内田径邀请赛举行 苏炳添复出

 

  决赛在下午进行,苏炳添的目标是跑进6秒60。发令枪响,苏炳添以0.149秒的起跑反应时启动,前30米加速后他已确立了领先地位。冲刺阶段苏炳添放缓加速轻松冲过终点,最终以6秒49的成绩迎来首秀冠军,吴智强、梁劲生分获二、三名。

  或许成都犀浦田径馆真的是苏炳添的福地,十年前,他就是在这里收获了他第一个全国纪录。十年后,已经拿到世锦赛银牌、亚运冠军,保持着亚洲纪录的苏炳添又回到这里,一个冠军宣告重新出发。

  

2021室内田径邀请赛举行 苏炳添复出

 

  国家田径队短跑运动员苏炳添:太久没比赛,其实我自己也没有没有什么太多底,但是我其实就抱着一个就像刚出道的运动员一样,我就要不管说准备活动也好,然后参加比赛的细节(也好),就要从这些地方要重新让自己记忆起来以前是怎么做的,一步一步做好了。这个成绩可能就提醒我,告诉我,2019年没受伤的苏炳添可能已经回来了。

  黄常洲以8米12的成绩夺冠男子跳远

  除了男子60米飞人争夺,首日比赛中,已经获得东京奥运参赛资格的几个跳跃项目,同样引人关注。男子跳远比赛,王嘉男与东道主选手黄常洲展开强强对决,黄常洲最终胜出。王宇和李玲分获跳高和撑竿跳高冠军,各自都展现出良好的奥运备战状态。

  男子跳远是中国队场地项目中整体实力最为齐整的项目。截至目前,已经有四川队黄常洲、辽宁队张耀广和黑龙江队高兴龙3名选手满额获得奥运资格。男子跳远决赛,除了高兴龙缺席,王嘉男、黄常洲和张耀广均亮相犀浦田径馆。结果,黄常洲是比赛中唯一越过8米的选手,他最终凭借第四跳8米12的成绩夺冠。

  男子跳高目前中国队还没有选手达到2米33的奥运参赛标准,但北京队王宇凭借世界田联积分排在前十位已稳获奥运资格,他跳出2米25成绩夺冠,展现出不断上升的备战状态。

  

2021室内田径邀请赛举行 苏炳添复出

 

  女子撑竿跳目前有浙江队李玲和安徽队徐惠琴达标奥运。李玲独自挑战新高,在越过4米60稳获冠军后,她挑战4米71,冲击自己保持的4米70的亚洲室内纪录。尽管破纪录未果,但也表现出了冬训的良好效果。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苏炳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