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热门关键词: 雷军乡村旅游留学生A股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在线教育机构陷同质化漩涡,阿卡索如何打赢“内容之战”

时间:2021-03-24 16:40    来源:中国网  

在线教育是教育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作为明星赛道之一的在线少儿英语教育,更是引发了巨大的关注。

据中国科学院发布的《2020年中国在线青少儿英语教育市场报告》显示,目前在线青少儿英语培训市场渗透率达到22%,在线用户规模约为580万人,收入规模约260亿元。另一方面,根据极光发布的《2020年中国在线青少儿英语教育行业研究报告》指出,在线青少儿英语教育行业梯队分化明显,经历了一段快速发展期后,K12在线教育行业的头部玩家将重点从流量追逐转移到转化效率,市场资本愈发向头部企业集中。

行业快速发展的同时,纵观如今在线青少儿英语市场中的头部企业,不难发现大家都不约而同的以课程内容为卖点,却又不可避免的陷入了同质化的漩涡。

近日,在线少儿英语教育品牌阿卡索与美国国家地理学习在深圳举行了“Reach Higher课程发布会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现场就针对少儿英语市场的“内容之战”,以及在线英语课程内容同质化严重等问题,安排了圆桌论坛环节,并邀请业内专家及学生家长代表,进行了深刻的讨论。

一个好的教材,一定是平台课程内容体系的重中之重。那么,什么样的教材可以被称之为好教材呢?美国国家地理学习华南区经理苏洋在圆桌论坛上表示,一套来自国际一流出版社的教材,代表着有专业的编者团队确保教材内容的严谨性;同时,对于语言学习方面的教材来说,要确保来自母语国际原汁原味的原版内容,以提供给学生更好的原版内容学习体验。

本次阿卡索与美国国家地理学习再度携手,引进的美国国家地理学习旗下的明星教材Reach Higher系列,就完美的兼顾了以上两点。

关于市场教材内容普遍存在的同质化问题,美国国家地理学习中国区总经理王璐分享了自己的想法。她认为,在行业快速发展的当下,同质化是不可避免的,“好的内容本来就是稀缺的,好的课程内容一定会有更多的人使用;而我们不能因为不想跟其他平台同质就不想用好的内容。”王璐表示,当前市场竞争的关键并不在于内容是否同质,而在于平台是否有好的教研团队和服务体系,是否不忘初心把孩子放在一切事业的核心。

显然,在优质内容稀缺性的当下,行业课程内容的同质化是必然的;也正是因为课程内容的同质化,对在线教育平台综合服务水平等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一个好的在线教育产品,必须兼顾强大的师资教研、科学的课程体系、良好的课程体验、完善的售后服务,才能够真正满足用户对在线教育产品的更高期待与需求。

“阿卡索一直在做的一件事,是我们不希望只提供给学生‘单纯的老师和教材’,而是‘学习体验’。”阿卡索相关负责人在圆桌论坛上进一步解答了哪些因素构成学习体验,除了老师、教材、内容,还有学习理论,一系列根据用户行为、收集数据作出的大数据分析算法,还有背后的服务和用户权益设置,这些放在一起变成了学生在阿卡索独一无二的学习体验,这也正是阿卡索在行业同质化的当下作出的差异化策略。

在线教育究其根本,仍离不开“教育”二字,而“教育”必定是以学习效果为导向,用户更加看重的也是平台是否能带来学习效果的提升。在线教育机构面对同质竞争时,坚定的做好自身服务、保障学习效果,或许才更为重要。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