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热门关键词: 雷军乡村旅游留学生A股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民生银行惠州二级分行积极开展反洗钱宣教活动

时间:2021-12-31 18:35    来源:  

自2015年开业以来,民生银行惠州二级分行在属地监管机构及上级行的指导下,始终积极履行反洗钱宣传法定义务,并在受新冠疫情防控影响的2021年里迅速转换宣传思路、丰富宣传渠道,通过“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方式开展反洗钱宣教活动。

积极组织 统一部署

一直以来,该分行十分重视反洗钱宣传工作,为确保宣传的顺利开展和有效推进,特别成立了活动宣传小组,负责全行反洗钱宣传活动的统一部署、组织与协调工作,并按宣传方案和要求,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宣传,先后组织开展了“2021年一季度反洗钱、反恐怖融资宣传活动”、“2021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2021年三季度反洗钱、反恐怖融资宣传活动”、“2021年年度反洗钱宣传月”等多场宣传活动,并结合3.15、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金融知识万里行、电信诈骗宣传等,通过喜闻乐见、形式多样的方式开展宣传,探索反洗钱宣教新方式,使反洗钱宣教活动更具趣味性和有效性。

创新形式 线上答题

2021年,该分行上级行通过微信公众号推出跨境网络赌博、非法集资、电信网络诈骗、非法买卖账户等27篇反洗钱知识相关案例、作案手法、风险提示文章,大力推广反洗钱知识。此外,该行总行还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2021民生银行反洗钱知识有奖问答闯关大赛》,制作了线上有奖答题闯关链接,全行各营业机构以网点为阵地,设立答题专区,积极引导客户扫码答题,并向客户做好活动与奖项规则解释工作;同时,该分行还组织全体员工每天进行答题并开展线上转发宣传,扩大宣传范围,提高宣传效率。从2021年11月25日至12月24日,累计参与线上答题闯关的人数已达1800余万人次。

立足网点 阵地宣传

活动期间,该分行组织在营业网点厅堂设置固定宣传台,以“金融微课堂”形式向前来营业厅办理业务的客户开展反洗钱知识普及工作,并在公众教育区摆放反洗钱知识宣传物料,工作人员主动向客户派发相关宣传折页,如《金融网络安全宣传折页》《刑法修正案打击洗钱罪宣传折页》《反洗钱宣传手册》等。

同时,该分行充分利用营业网点厅堂LED显示屏、双面广告机、电子海报机滚动播放当月主题宣传标语与海报,结合上级行制作了反洗钱宣传视频短片《一个二维码的自白》、沙画视频《反洗钱 人人有责》等视频动画,统一投放至各营业网点进行展播。

进村入企 主动宣传

除了“引进来”,该分行网点工作人员还利用拓展业务的机会“走出去”,深入到社区和企业开展反洗钱知识宣传。通过现场宣讲及派发宣传折页,向居民和企业员工宣传扫黑除恶、反洗钱、反恐怖融资、反逃税等法律知识,引导居民和企业员工警惕洗钱行为,保护好个人财产安全,远离非法交易等。

民生银行惠州二级分行负责人表示,未来将不断探索创新反洗钱宣教方式,积极营造反洗钱宣传氛围,加强对公众反洗钱新政策、新法规的宣传和风险教育,提高公众洗钱风险防范意识,切实履行反洗钱宣传义务。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