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房产

专家称房地产税对深圳楼市影响不大

时间:2016-07-27 14:13    来源:深圳晚报  

  近日,被提及了13年的房地产税改革再次成为舆论焦点之一。7月23日,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在成都举行的G20财长和央行会议税收高级别研讨会上表示,因为信息收集、征管能力及利益调整的问题,很遗憾个人所得税和房地产税改革还未推出,但仍将义无反顾地去做。专家认为,房地产税实施,总体上对深圳楼市影响并不大。

  房地产税征收范围有多大、计税依据、税率、免征额和免税对象如何确定等,是大众最为关心的问题。

  目前,上海房产税实行0.4%~0.6%的差别化税率,重庆房产税税率为0.5%~1.2%。均低于1.5%的国际平均水平(发达国家的房屋持有税,税率一般为1%~2%)。如果按照0.5%的税率计算,假设在深圳购买一套100平方米、总价为500万元的房子,一年则需要缴纳2.5万元,每月缴纳2083元,这相当于月供款的1/4~1/5。目前多数专家认为,房地产税开征后应该设计免征范围,只针对超出个人基本住房需求以上的部分征税。如果是这样,则缴纳的税费更少。

  综合开发研究院旅游与地产研究中心主任宋丁在接受深晚记者采访时表示,房地产税一旦推出,会导致深圳一部分多套房、大户型的业主放盘,或者大改小来减轻压力,市场或重新洗牌。但这种情况具有持续性,从根本上不会对深圳楼市产生大的影响。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房地产税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