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华远地产成功发行15亿公司债,刷新公司债券历史最低发行利率

时间:2021-01-29 11:06    来源:商务财经网  

  华远地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远地产”、股票代码:600743)发布公告称,公司2021年面向专业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一期)(以下简称“本期债券”)于2021年1月28日发行完成,发行规模15亿元,债券期限为3年期,票面利率为4.5%。创地产行业近期同期限单品种最大发行规模,更是创华远地产有史以来各期限、各品种公司债券融资最低利率。

  国企基因保驾护航 公司稳健有序发展

  华远地产作为西城区两家上市地产企业之一,秉承国企基因,受到西城区委区政府、区国资委及华远集团的多重护航。近年来公司不仅在业务资源、资金周转及融资担保等方面得到华远集团的支持,本期债券更是首次由北京金融街资本运营中心提供担保。北京金融街资本运营中心是西城区属唯一国有资本运营平台,是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市场之手”。此次担保彰显西城区国资委坚决支持公司的决心,更深层次助力公司高质量发展,实现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

  2021年新年伊始,北京市西城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喻华锋、副区长鲁征一行莅临公司调研指导工作,深入了解企业经营管理情况及发展需求,支持企业深化产业创新,提振发展信心,有力说明了区委区政府对华远地产的重视与支持。伴随1月8日王乐斌出任华远地产董事长,公司将进一步在西城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依托西城区多方资源的保驾护航,继续健康平稳发展,向着“成为令全社会尊重的全国性房地产综合运营商”这一愿景坚实迈进。

  资本市场高度认可 融资成本持续降低

  1月25日晚,在OMO大幅不及预期、央行发出预警信号的双重冲击下,市场恐慌情绪迅速上升,流动性骤紧。1月26日,投资者情绪持续负面,股债市场齐跌收盘。在遭遇市场惊变的背景下,投资机构仍踊跃参与本次发行,簿记场面火爆,全场认购倍数达2.5倍,吸引了多家机构首次入场,并受到越来越多主流投资机构追捧。本次参与机构类型丰富,包括券商自营、券商资管、基金、信托、养老、保险、银行理财子公司等。

  最终,华远地产足额首发15亿元公司债券且票面利率创新低,充分展现了资本市场对公司的高度认可,提振了国企债市形象和整个债券市场信心,树立了良好标杆。

  跑赢政策收紧边际 抢占宝贵融资额度

  华远地产于2020年7月20日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面向专业投资者公开发行不超过64亿元(含64亿元)公司债券,并于9月17日获得证监许可〔2020〕2204号证监会注册批文,公司债券申报工作高效完成,未受到“810”新政影响,全额保留未来两年内公司债券发行额度。本次债券的募集资金计划全部用于偿还到期的公司债券,在房地产融资政策持续收紧背景下,足量融资额度将对房地产企业发展贡献持续动力。华远在不扩大债务规模的基础上实现更低的融资成本,充分体现了直接融资能力。

  逆势爆发扫清疑虑 战略清晰优化指标

  在2020年下半年以来债券市场信用事件频发、市场持续动荡的背景下,债市发行规模一度骤减,地方国有企业融资更是受到重创,多家企业取消发行安排。本期债券成功发行并得到市场投资者踊跃认购,无疑给投资者注入一针强心剂,强有力地扫清投资者疑虑,重振华远资本市场形象,彰显雄厚实力。

  2020年以来,华远地产在“去库存、降负债、增利润”的经营方针指导下开展工作,签约额及回款额较同期实现显著增长并创历史新高,自身造血功能不断增强,多项经营指标稳健向好。同时,公司主动以中长期融资替代短期融资,积极优化债务结构,充分保证公司财务稳健。多年丰富的房地产开发经验赋予公司高度的政策敏感度,早在地产企业限制融资政策之前,公司就已着手加强现金流管控,提前对融资端做好安排和部署,在保障资金安全的同时用自身实力获得资本市场及投资者的信任。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华远,房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