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王乐斌任华远地产董事长 双履历为企业带来新动能

时间:2021-01-08 17:32    来源:商务财经网  

  近日,华远地产发布公告,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审议并一致通过选举王乐斌同志为华远地产股份有限公司新任董事长。此前,王乐斌已于2020年12月1日起,出任北京市华远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双履历背景,为企业发展赋予新动能

  简历显示,王乐斌出生于1967年,中共党员,经济学硕士。1990年7月至1995年7月,先后任中建一局装饰公司工程部工长、项目经理,北京双利工程监理公司监理工程师;1995年7月至1996年4月赴日本东京都市川建设株式会社研修;1996年5月起,进入西城区住建委,历任基建科科员、副科长、科长,施工管理科科长,党组成员、副主任;2011年12月任区住房城市建设委党组副书记、主任,并于2012年3月兼任区重大办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区建设中心主任。

  (华远地产董事长王乐斌工作近照)

  从工程学,到经济学;从企业一线职员,到西城区住建委领导班子主要领导,王乐斌具备扎实的房地产专业知识储备的同时,亦拥有丰富的管理经验与实践积淀。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此次王乐斌时隔24年重回企业,出任华远地产董事长,其专业出身、双背景工作履历,与华远地产的业务领域、发展方向高度匹配,无论从专业亦或视野上,都将为站在“十四五”全新起点上的华远地产带来新动能;而西城区住建委班子主要领导的身份,更利于王乐斌找准华远地产在发展中的战略切入点,切实为公司把握方向,并与政府资源形成良性互动。

  强化政治立企,铸牢国企“根”和“魂”

  华远地产母公司华远集团,作为西城区国资委旗下全资企业,长期以来,得到西城区政府、西城区国资委的大力支持。而作为华远集团的核心业务板块,华远地产秉承国企基因,受到西城区政府、西城区国资委及华远集团的多重护航。

  据了解,由具备政府履历的领导出任华远地产董事长,尚属首次。由此,充分体现出西城区政府、西城区国资委对华远地产的高度重视,以及对华远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与期望。

  就在2021年新年第一天,北京市西城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喻华锋,副区长鲁征一行莅临华远集团调研指导工作时,喻华锋就明确表示,西城区委、区政府高度肯定华远集团广大干部职工37年来共同奋斗所取得的发展成就,将从政策、业务、资源等多方面给予华远更大力度的支持和关注,并寄语华远集团在新领导班子带领下取得更大成就。

  (1月1日西城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喻华锋赴华远集团调研指导工作)

  此次王乐斌出任华远地产董事长,将进一步紧密围绕在西城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依托西城区多方资源、调度集团内部多方力量,为华远地产的健康平稳发展保驾护航。

  在国家“两个一百年”宏大奋斗目标驱动下,站上“十四五”全新跑道的华远地产,将在以王乐斌为班长的新一届领导班子带领下,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放在首位,秉承“责任地产,品质建筑”企业使命,继续深化市场化改革,推动公司不断做强、做优、做大,向着“成为令社会尊重的全国性房地产综合运营商”这一愿景坚实迈进。

  附:董事长王乐斌履历

  王乐斌,男,1967年9月出生,汉族,黑龙江哈尔滨人,1990年7月参加工作,1987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大学学历(沈阳建筑工程学院供热通风与空调工程专业),经济学硕士(中国人民大学世界经济专业)。1990年7月在中建一局装饰公司参加工作任工程部工长、项目经理,1994年12月任北京双利工程监理公司监理工程师,1995年7月至1996年4月赴日本东京都市川建设株式会社研修,1996年5月起先后任西城区建委基建科科员、副科长、科长,施工管理科科长;2002年4月任区建委党组成员、副主任,2011年12月任区住房城市建设委党组副书记、主任,2012年3月兼任区重大办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区建设中心主任;2017年5月任月坛街道工委书记,2019年11月晋升为一级调研员。2020年12月1日起任北京市华远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华远地产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