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房产

华远集团获评2020年全国智慧企业建设最佳实践案例

时间:2020-12-04 23:37    来源:商务财经网  

  11月11-12日,中国智慧企业发展论坛在南京溧水召开,北京市华远集团有限公司获评“2020年全国智慧企业建设最佳实践案例”。华远智慧化建设以“科技赋能、智慧提升”为主旨,从生活居住与生产工作两大场景出发,搭建“智能空间+智慧社区+智美生活”产品体系,以“科技金融服务、科技人才服务”为支撑,致力成为“智慧美好生活创造者”和“智能解决方案提供者”。

  (华远集团获评“2020年全国智慧企业建设最佳实践案例”)

  创新科技系统 为智慧生活生产美好赋能

  作为华远集团控股的下属二级企业,华远地产始终坚持“智慧城市”的国家战略和集团智慧化建设的主旨,通过科技赋能地产业务,为业主打造美好生活场景,构建华远智慧地产生态圈。

  在智慧生活方面,华远地产与集团旗下技术企业成立智慧社区专项小组,编制《华远地产智慧社区产品建设标准》,形成的智慧社区规划方案,在华远·海蓝和光(重庆)项目落地,并获得重庆智慧小区设计三星认证;华远“HiHome”智能家居产品,实现家电多元化交互与场景控制、环境监测与预警报警,成为华远住宅产品营销新亮点;“华远云”智慧能源基础设施管理云平台,可实现业主对汽车充电全方位可视化数据监控、实时推送故障维护信息与配电功率智能调度;智慧安防与应用管理平台、“天使之眼”儿童安全智能看护系统等智能社区产品,已在华远地产主打的“海蓝系”社区逐步应用;在智慧防疫方面,华远无接触终端方案和集群测温方案,广泛应用于社区、医院、商场等地,并助力近200所学校复学。

  (华远·海蓝和光(重庆)荣获重庆智慧小区设计三星认证及重庆十佳智慧小区)

  (华远智家“HiHome”智能家居产品)

  (华远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应用)

  在智能化硬件设施赋能社区的同时,华远地产探索成立国内第一个由开发商独立运营的社区服务品牌“华远Hi平台”,在“社群运营、空间共享、生活服务、社区运营”等维度,营造社区文化和邻里情怀。业主可通过“社区服务小程序”享受身份认证、二手市集、场馆预约、社区积分等便捷服务,相关数据在“Hi社区运营服务管理平台”中分析处理,推动社区服务不断根据业主需求迭代。目前,华远Hi平台已覆盖10座城市,30余个华远社区,组建成熟社群90支,共享空间17座,打造“华远业主公益行、业主春晚、野草音乐节、全国桥牌兴趣俱乐部”4大新型社区文化品牌IP,为数十万名业主提供智慧化生活服务。

  (华远Hi平台荣获 2019 中国房地产创新示范典型企业案例)

  另外,华远依托智慧工业整体解决方案和资金人才的加持,为高质高效的生产保驾护航。其自主研发多项兼备运维高效、节能环保特点的工业智能制造应用,覆盖生产和运维等各环节,为构建行业自动化系统提供优秀解决方案;通过搭建良性发展的科技金融平台和完善科技人才培养激励机制,牵引人才内生成长,完善人才梯队建设,高度关注人力效能提升,推动企业形成健康、持久发展的良好态势,为生产工作提质增效。

  三十七载华远,运用“云大智物移”等新一代信息技术赋能“房地产开发与运营、智慧社区建设运营、金融科技服务、工业智能制造和农业生态科技”为主的五大战略性核心业务,以“科技赋能、智慧提升”为主旨,推动产业集聚、智慧化转型升级和创业创新。“十四五”来临之际,华远集团将继续坚持理论引领实践,全面推进智慧转型,为企业发展持续注入新鲜血液,努力建设新时代科技驱动型的综合性企业集团。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华远,地产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