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房产

此处夕阳正好,华远社区绘就适老生活全景图谱

时间:2020-10-24 07:14    来源:商务财经网  

  登高处,山河阔远;归家时,人间烟火。

  为使长者拥有更美好的生活,华远地产专注打造全龄化美好人居,为老年业主营造健康、阳光的社区生活。无论从产品打造、社区服务还是员工关怀,无不体现着敬老爱老的人文情怀。岁岁重阳,岁岁温馨,华远用心关注细节,营造安康、陪伴与尊重的环境,使长者安居,感受愉悦,让爱从不缺席。

  N0.1提升服务:为美好人居赋能

  依托华远Hi平台,华远地产在“共创中国新邻里关系”的过程中,无微不至地为老年业主提供贴心服务,不断丰富老年群体的精神生活,让他们在华远社区享受晚年生活,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安居理想。

  开学堂,让“青春”重现。“老骥伏枥,志在千里。”许多老年朋友退休后都有继续深造或圆梦高校的诉求,以充实自己的晚年生活。社会老年大学应时而生,但由社区运作、专为老年业主特设的大学却极为鲜见。西安Hi平台依托子品牌“Hi爸妈”创办华远社区首例中老年大学“花漾学苑”,于比邻生活馆学习书法、国画、声乐等精品课程,在汲取丰富“养分”的同时,也感受到来自校园的青春与活力。“花漾学苑”为华远社区老年业主的生活提供了更多可能,成为城市新型社区文化建设的榜样力量。

▲西安Hi平台“花漾学苑” 中老年大学

  办社群,盼岁月如歌。创办于2017年的华远业主春晚如今早已成为华远地产社区运营标志性的品牌IP。历年来,由老年业主们参演的各类节目都是叫场又叫座。从前期彩排到正式演出,不仅丰富了业主们的社区生活,也让登台表演的老年业主们过了一回十足的“明星瘾”。目前华远Hi平台已经在全国11座城市的30余个华远社区发展了近90个兴趣社群,以中老年业主为活动对象的兴趣社群中,处处可以看到老年朋友们灿烂的笑脸。“明星舞蹈队”、“阳光太极队”、“花漾合唱团”等众多社群的开展,让老年群体在社区中找到自我,深刻体会到生活的美好无处不在。

▲Hi平台业主春晚老年业主参演节目集锦

  送温暖,愿情满人间。华远地产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传统美德的行动,也体现在时时将老年群体放在心上。在各个时间节点,都能看到华远社区的工作者们为老人服务的温情场景:除为老年群体健康保驾护航,组织家庭医生进社区及保健知识宣传外,还有“情暖夕阳红”等志愿活动,在慰问社区老人的同时还把这份关爱带出社区,为城市中的孤寡老人送去节日礼品与祝福,帮助老人们打扫房间、洗头理发、检查身体,向社会积极传递正能量。在刚刚过去的华远友邻节系列活动中,华远长沙Hi平台为几对30年珍珠婚业主创意性组织集体婚礼,圆了爸妈们年轻时的婚礼梦。

▲长沙Hi平台举办业主集体婚礼

  N0.2优化产品:让老龄业主生活无忧

  随着老年群体的不断增多,越来越多的房地产项目开始注重满足老年客户的需求。华远地产在进行产品打造时,始终将老年人的行为特征和居住习惯作为特别考量要素,充分考虑这一重要居住群体的特别关怀。

  打造无障碍社区。华远社区中均有无障碍户型、无障碍停车位的设置,所有园区出入口、内部道路、住宅单元入口均为无障碍设计,以方便年长及行动不便者出入;建筑入口、台阶、坡道、步行道采用防滑材料,并设视力残疾者地面标志,出入之处尽显适老设计,也让其子女们外出工作时更加安心。

▲项目社区无障碍图示

  高标准呵护健康。众多华远社区均已设置托老所、老年活动中心等配置,园区内配置健身跑道、健身区域及适合老年人健身的设施等,令老年业主们摆脱孤独、锻炼身体、充实生活,更能通过社区活动结交到知心朋友;适老活动场所的设计遵照国家《养老设施建筑设计规范》等标准,令老年朋友在活动时能获得充足日照,给父母们一个温暖舒适的活动空间。此外,华远社区的环保设计及室内环境污染控制严格执行相关国家标准,健康社区令业主安居无忧。

▲项目社区实景图片示意

  用智慧改造人居。华远社区目前已形成独有的9S精装成品空间体系,在九大体系中的百余项细节设计都渗透着对老年群体的特别关爱。如玄关体系中的活动换鞋柜、柜体照明,厨房体系中的操作台照明,关爱体系中的安全插座、防滑地面、爱心挂钩,卫浴体系中的适老扶手、智能马桶点位预留等,适老便利的细节设计无处不在。而公共体系中的人脸识别系统,科技体系中的入户感应灯、智能夜灯,关爱体系中的无线紧急报警等设计,则利用科技手段用心呵护着老年朋友们的起居、出行安全。

▲华远地产精装9S体系适老设计

  NO.3心系员工:将“尊老敬老”发扬光大

  华远关爱长者的理念与意识不仅体现在业主身上,同时也展现于员工活动中。如今重阳节早已成为华远固定的企业文化节日之一,每年此时,华远总部及城市公司均会开展不同形式的员工活动,从而让尊老敬老的优良传统在华远人身上发扬光大。

  赏曲艺、逛故宫、饮菊酒、制香囊、爱心饺子宴……每当重阳佳节来临,华远地产都有形式多样的员工活动开展,不仅为每一个员工提供亲自动手的机会,更在活动中将华远的精神、华远的文化与华远的美好祈愿传递给长辈,将内心对长辈的情感表达出来,让亲人感受到那份血浓于水的爱。

▲华远地产历年重阳活动照片节选

  夕阳无限好,人间重晚晴。在同心抗疫、共度时艰的特殊背景下,即将到来的这个重阳节将显得格外美好与珍贵,它也将作为华远“赋能生活 美好兑现”年度品牌主题的重要实践,并匹配众多重阳主题活动于华远社区中上演,与所有业主与员工再谱和美乐章,唱响华远最美“夕阳红”。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文化,社区,华远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