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房产

华远联袂大悦城巨献 北京第三座大悦城预计2021年启动招商

时间:2020-12-18 18:23    来源:商务财经网  

  伴随着2022年冬奥会的临近,举办地北京石景山区的一举一动都备受社会瞩目。而在2022年,将与冬奥会同步于石景山闪耀亮相的,还有华远地产与大悦城地产合作打造的华远京西大悦城。

  据华远地产有关负责人介绍,项目工程进展顺利,已于今年结构封顶。其中商业部分,作为北京第三座大悦城,不日将启动招商工作,预计2022年正式开业。

  华远石景山综合体项目:由商业和写字楼两大业态组成,其中商业部分将成为继西单大悦城、朝阳大悦城之后,北京第三座大悦城。

(华远京西大悦城效果图)

  "凭借领先的设计理念、华远地产的较强资源聚集能力,以及大悦城丰富的商业运营经验,相信此座大悦城必将在北京西部区域的商业中脱颖而出。"上述负责人表示,作为华远地产在北京的全新力作,华远京西大悦城项目将促进当地就业,营造消费全新场景,为京西发展注入全新动能。

  进展顺利 预计2022年投入运营

  总建筑面积约22万平方米,绿化30%,建筑密度50%……华远地产和大悦城地产正携手在石景山区阜石路北、苹果园交通枢纽东、总占地面积约3.5万平方米的土地上,以华远石景山综合体项目擘画京西商业全新标杆。

(华远京西大悦城区位图)

  据了解,上述项目包含约5.9万平方米写字楼及约10.3万平方米商业,其中,商业部分用于打造华远京西大悦城。

(华远石景山综合体项目包含商业和写字楼两大业态)

  "华远京西大悦城项目是继西单大悦城、朝阳大悦城后的北京第三座大悦城,将打造京西首个充满人文气息的购物中心。未来将引入人文演讲等多元素空间,在这里实现文化、时尚的完美交融。"据华远地产相关负责人介绍,开业后,华远京西大悦城项目将服务石景山、海淀、门头沟等西部区域居民,便捷京西居民生活及体验消费,重新定位商业和生活距离,成为引领京西未来生活的全新风向标。

  写字楼部分则将环保、科技、智能融入建筑,引用科技化智能化的办公环境、场景化公共空间、酒店式服务管理等理念,打造科技化、社群化、场景化的创新型5A级写字楼。"我们将甲级写字楼的硬件配置,5A智能化硬件,绿建三星建筑系统运营到项目中",上述负责人称,未来将承接西部区域、中关村区域外溢的科技企业、互联网企业及大悦城入住商户企业办公,形成西部综合体标杆。

  强强联合 力创多个"京西之首"

  时间回溯至2015年11月,彼时,华远地产摘得苹果园交通枢纽M、N地块。2017年,华远地产引入大悦城地产,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就商业地产开发、管理、运营等多个方面展开深度合作,即在石景山区打造"大悦城商业+甲级写字楼"大型综合体。

  本次合作华远地产占绝对控股,而在整个项目打造过程中,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所长。拥有37年房地产开发经验的华远地产,负责项目前期开发;而擅长商业运营的大悦城地产,负责后期运营,可谓强强联合,优势互补。

  除充分发挥自身开发实力外,华远还引入世界顶级城市综合体设计团队——CRTKL建筑事务所,担纲华远石景山综合体项目的整体设计。

  项目建成后,将拥有京西最具视觉冲击力的地标性建筑外观。多层次的立面,使用广告位及LED幕墙,强化现代风格的同时,利用空间塑造手法,带来全方位的视觉冲击,成就京西新地标。

(华远京西大悦城采用多层次立面,设计极具视觉冲击力)

  项目首创的"盒子+"建筑形态,则在传统盒子商业基础上,增加多层次户外平台与宽阔的绿地广场,使空间介于密闭商业盒子与开放式街区形态之间。

  除外立面与建筑形态外,华远京西大悦城还创造多个"京西之首":

  ——项目南北两侧拥有多层下沉广场,并配有屋顶平台可供消费者穿梭。使得封闭建筑拥有可供"呼吸"的空间,在京西尚属首例;

  ——在南北两侧同时也配备了可供周围居民休息的城市绿地,打造京西首个绿氧商业;

(华远京西大悦城内打造京西首个绿氧商业)

  ——通过高侧玻璃联通室内外,崇尚自然采光的同时,也节能减排,营造京西首个具备侧采光的通透商业空间,让消费者享有自然的购物体验;

  ——屋顶餐饮空间,则将室内外空间联动运用到极致,打造京西首个顶层室内外餐饮互动空间,让美食在空间中流动。

(华远京西大悦城打造空中屋顶花园)

  优势叠加 彰显国企资源集聚能力

  除自身杰出的开发能力外,华远地产对石景山项目充满信心,也源自其超强的资源集聚能力与开发运营能力。

  国资背景 强力支撑

  华远地产母公司华远集团,作为北京市西城区国资委旗下的核心骨干企业,拥有强大的资金实力。在过去三十七的发展历程中,华远地产不仅得到北京市西城区委区政府、区国资委的鼎力扶持,同时还得到华远集团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包括提供融资和资本支持、战略规划指引、协调与国资委和其他主管部门的沟通等。

  开发运营 经验丰富

  除国企基因所带来资源优势外,华远本身亦拥有多年的开发经验。早在上世纪90年代,华远就主导了西单商业街的改造和建设,并在北京建设开发了一批极具代表性的项目,如华远·昆仑公寓(北京)、华远·九都汇(北京)、华远·裘马都(北京)等。近年,更是开发并运营了华远·好天地(北京)、华远·盈都大厦(北京)、华远·华中心(长沙)等商业项目。其中,华远·华中心(长沙)为集顶级豪宅、五星级酒店、高端商业、写字楼、展览等功能于一体的大型城市综合体。

  除此之外,华远地产的商业运营能力,从今年三季报的数据中,亦可窥见一斑。据华远地产2020年三季报显示,报告期内,华远用于出租的主要房产面积共计约17.34万平方米,已出租面积约为16.60万平方米,出租率约为95.74%;完成出租经营收入13771.1万元,远超同规模企业。众所周知,今年受疫情影响,整个商业租赁市场趋于萧条,华远能保持如此高的出租率,足以可见其较强的商业运营能力。

  强强合作 资源吸聚

  伴随着房地产市场加速迭代与升级,房企间的合作成为常态。华远亦非常注重与优秀企业之间的联合,比如与大悦城地产、旭辉集团、远洋地产、景瑞地产等企业开展深度合作,将双方优势、资源进一步互补与整合,通过合作提升双方的整体运营实力,从而达到"1+1>2"优势叠加、互惠共赢的效果。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华远,地产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